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3专业再晋软科A+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6-17 10:51 浏览量: 3673

6月15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工商管理学院6个本科专业(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财务管理),继2021、2022年之后,第3次全部进入A类专业(位列全国前10%)。此次,除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继续在A+(位列全国前2%)榜单外,财务管理成功晋级A+。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3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25项测量指标。今年包括59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1076所高校30772个专业点上榜。湖南大学12个专业进入A+榜单。

近年来,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凝练方向,优化布局,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学科整体实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连续3届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获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A等,经济与商学、工商管理学科在泰晤士高等教育、软科、US News三大国际权威排名中处于世界200-300位,6个专业全部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与商学、社会科学总论学科多次跻身ESI全球前1%学科。继通过AACSB国际认证后,第3次获得5年满额AMBA国际认证,已进入EQUIS国际认证最后环节。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