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沙11赛后感|叶航:每一次的磨难都只会让我们变的更强大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23-06-09 10:08 浏览量: 3346

闹铃响起,起身,喝了口水,叠好被子,拉开窗帘,窗外绿树成荫,微风徐徐,时不时传来几声杜鹃鸟鸣叫声,心情舒缓而又平静。打开床头柜,拿出亚沙的奖牌,闭上双眼,轻轻触摸着、感受着略带着沙子搬的磨砂质感,此时思绪又不经意的被带回了过往,带回了硝烟四起、黄沙漫天的腾格里沙漠。

最初听到亚沙赛是从卫星领队口中得知,赛事门槛比较高,参赛的基本都是全国的优秀院校。随着浙商大近几年在各方面的不断提升,我们在沙10的时候被邀请作为观摩队伍参赛。我也正是沙10之后才真正参与到沙11队伍的组建,从招募人员、训练计划制定等,忙碌而充实着,也发自内心的喜悦,我们浙江工商大学也能组建自己的亚沙参赛队!

两年期间AB队员月均150+km的跑量及每月两次左右的集训拉练,队员们都在生活、工作中缝隙中挤出时间来参加。训练确实很苦也很累,但我们没有任何怨言,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有目标、有梦想。两年期间会因各种原因有队员离开、也有新队员进来,就像筛漏一样,筛选、筛选、再筛选,临近赛前几个月,最终集合24人参赛大名单。正是因为都怀揣着共同的目标、共同坚定的梦想,才让我们这24个人最终走到了一起。我们要一起赢得沙鸥,除此之外,对我个人而言,我还要兑现自己最初的承诺,为浙江工商大学传承亚沙精神树立榜样。

出发前也跟卫星领队聊了很多,他打趣的说,我们现在的队伍就是“草台班子”。的确,我们这批队员组建的时间不长,几个靠前的队员优势明显,但整体短板也存在。毕竟我们第一次参赛,缺乏经验,体能等各方面也有待提升,但是全体队员都很努力,勤能补拙,不断地加强系统性训练,制定有组织、有计划的作战攻略,策略上强的带着稍弱的,并且根据队员伤病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及时做调整。大家相互帮扶、相互鼓励,全部一起完赛,才能捧起沙鸥,这是亚沙赛的精神内涵所在。

在三天的比赛中各组队员的团队协作,无缝的卡位,大双对周吉、李鑫对姚丽芳,都是点对点帮扶,其他队员落单后迅速编入就近队伍,还有很多很多感动的瞬间。队员们都是互相陪伴、鼓励着、推动者、搀扶着战友到终点,有的放弃自己的成绩,换来团队整体的完赛,无丝毫的怨言。对于个人而言,这也是一种修行,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亚沙精神。

三天的赛程,我们所有队员都拼尽全力,在沙漠中迎着暴雨裹挟着风沙,忍受着像针扎一样的刺痛继续前行。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部分队友的脚踝、脚背受伤,简单处理之后裹紧绷带依旧奔赴沙场;被沙磨过的脚底水泡挑完挤出浓水,简单包扎后继续前行。还有我们的领队,从对讲机里听的出,他是在玩命地飞奔向前。他只想早点抵达终点,因为他心里也挂记着我们所有队员,想早点抵达为全队打气助威。还有我们C队的战友,虽然只有5人,但确是我们最强的后勤保障。帐篷搭建、补剂供应、物资领取、赛后按摩,都时时快速响应,只为让AB队18名队友们回来后可以有安身之所,有食物补剂,有医疗物品,能更快的恢复。他们倾其所有默默付出,是我们团队中最温暖、最可爱的一群人。

最终,卫星领队拿到了99km超A冠军,浙江工商大学也第一次站在了亚沙的领奖台上。那一刻,我们感到无比骄傲,这一份荣耀也激励着每一个浙商大学子。

最终的整体成绩我们还是以2分钟之差与沙鸥失之交臂,但我们每个人都拼劲了全力在追逐我们共同的梦,这样的结果也没有什么遗憾。我们可以再来过,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不惧怕失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每一次的磨难都只会让我们变的更强大。无涅槃,哪来重生。我坚信我们优秀的浙商大人终将圆梦沙鸥,挤身全国院校强者之列,浙商大的旗帜会一直飘扬在亚沙赛的赛场上。

最后,我想引用此次亚沙主题曲里的一段歌词来勉励自己也鼓舞我们所有的亚沙逐梦人:

飞过湖泊与高山

你曾经灼热的眼眶

是人生中少数的笨拙又可贵的时刻

一去不返的我们啊

就肆意地追逐吧

有你目送就不算落单

每当我悲伤过

也被暴雨淋过

泥泞开出花朵

就让它生长着

燃烧小小的梦

不怕赤脚追风

就在勇敢过后

会有万里晴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