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5.13活动预告丨站在历史的交汇点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3-05-06 13:38 浏览量: 4062

2023年一季度已经过去,中国经济表现如何?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作出了阶段性研判,会议肯定了开年来经济社会运行的良好态势,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得到缓解,但也提出内生动力不强、需求不足、经济转型升级面临新阻力等现实问题。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迎来消费井喷,国内游客的出游热情高涨,出游需求得到充分释放。透过假期消费的火爆,我们看到的是国内内需市场巨大潜力和人们对未来经济走势向好抱有强烈期待与信心。如何看待目前中国经济形势?未来经济又如何发展?宏观经济环境对个体又有什么样的影响?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格隆博士和大家分享他对于这些问题的见解。

格隆先生是金融学博士,知名独立经济学者,华人海外投研第一平台格隆汇创始人。格隆先生长期从事投资行业工作,是中国首批出海的机构投资代表,拥有25年美股、港股、A股跨市场投资经验,先后主管三大国内公募基金公司及中国最大海外保险公司的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过千亿,伴随并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的一路成长。多年来,格隆先生笔耕不辍,对经济、历史和文学都有非常深入学习研究,能够以广博的视角透视投资本质、以事实为依据还原历史原貌,以犀利的观点直抵灵魂,以客观的思考探寻时代发展,撰写了《在自己祖先的土地上流浪》、《盛世的蝼蚁》、《长安不见使人愁——帝国的斜阳与转机》、《究竟什么样的远方,才配得上这一路的颠沛流离》、《借江山一用,转回身百年——在时代窗口与经济周期的轮回里》、《离开了牛市,你什么也不是》、《戊戌120年祭》等诸多全网刷屏文章,同时创作出版有《通往自由之路——格隆疫情三年投研札记》、《可转换债券投融资—理论与实务》、《关于投资 关于家国》、《H股投资指南》、《猎庄说》等专著。

讲座时间

5月13日(周六)16:45-18:00

讲座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科研实验楼B116

讲座主题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

讲座提纲

中国经济究竟发生了什么?

现在我们在哪里?

未来会好吗?

一个普通人,究竟怎样才能过好这一生?

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审核通过后报名成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