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信息公告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
2023-03-15 09:38 浏览量: 6371

2023年,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拟接收一定数量的调剂硕士研究生,热忱欢迎全国各地符合调剂条件的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继续深造。现将会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情况予以简要说明。

一、学校简介

武汉纺织大学在新中国振兴民族轻工业的呼声中应运而生,其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武汉纺织工学院,1999年更名为武汉科技学院,2010年更名为武汉纺织大学,现已发展成为理、工、文、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普通全日制本科高校。

学校坚持“一元领先、多元并进、突出特色、协同发展”的学科建设思路,组建五大学部,设置18个学院(部)3个研究院,涵盖理、工、文、法、经、管、艺等7个学科门类,拥有1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建有8个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5个省优势和特色学科。“先进制造与纺织装备”“创意设计与精美制造”“大数据与智慧管理”3个学科群列入湖北省“十四五”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重点建设,纺织科学与工程入选湖北省“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学校实施领军人才引育工程,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2200余人,专任教师1500余人。自主培养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1人,聘用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8人;国家级人才30余人次,省级各类人才260余人次。学校是首批“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拥有一批具有海外学习背景的“阳光学者”。

学校积极参与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主动服务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拥有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等重点研究基地和一批新型校地校企研发机构。相继承担国家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600余项,一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在纺织、印染、服装和艺术设计等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近年来,学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高等学校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入选全国美展艺术作品5项。学校注重成果转化,连续多年进入“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技术服务合同登记额居全省高校前列,一批校地校企合作项目在10余个省份先后落地,产生了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学院简介

会计学院是武汉纺织大学重点建设的特色学院,办学层次包含硕士、本科,在校生规模近2000人。会计学院是中国会计学会理事单位、湖北省会计学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省纺织产业发展研究会秘书处依托单位、湖北省工程造价协会重点联系单位。自1974年招生以来,会计相关学科为社会尤其是为湖北省的财税、金融系统及纺织产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会计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会计学院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工程造价3个本科专业,开设了会计学ACCA方向班和财务管理CMA方向班。其中,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会计学、企业管理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及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点。

学院坚持教学立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培养胜任会计、财务管理及工程造价等岗位的应用型创新人才。近年来,获批《审计学》、《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3门湖北省一流课程;建立了由湖北省精品课程《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及9门校级精品课程构成的精品课程体系;编写了由《会计学基础》、《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会计模拟实验教程》、《审计学》等构成的系列精品教材。会计系和财务管理系先后获得湖北省基层教学组织称号,凝练出的教学成果“‘三并重、三融合、三协同’新时代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2022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基于产教融合的会计人才‘12345’立体化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2018年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基于执业职质的会计人才培养体系的研究与实践”先后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中国纺织联合会教学成果二等奖,“基于柔性视域的‘1+N’程体系设计”获湖北省高等教育优秀论文成果一等奖。

学院坚持科研强院,教师学术水平得到持续提升。近年来,我院教师立项国家级课题近20余项,承担企业委托项目200余项,合同金额累计1500余万元。在《会计研究》、《科研管理》、《管理评论》、《管理科学》、《证券市场导报》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百余篇学术论文。

三、接受预调剂专业

1.会计学硕

2.会计专硕(非全日制)

四、调剂原则

1.会计学硕

初试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成绩达到2023年管理学A区国家线总分及单科要求。

2.会计专硕(非全日制)

初试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初试成绩达到学校后续公布的会计专硕复试分数线要求。

五、调剂程序及调剂复试工作

1.我院调剂复试工作安排及最新调剂信息,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信息。

2.正式调剂工作须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开通,完成网上调剂信息后方可生效,请有意向调剂者随时关注上述网站。

六、联系方式

詹老师:027-59367551

满足调剂要求的考生,请以姓名+分数的形式申请加入学院调剂群,同时填写预调剂意向信息。

1.会计专硕非全调剂QQ群:701893702

2.会计学硕调剂QQ群:597778791

3.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登记预调剂意向信息。

七、其他说明

1、预调剂程序如与教育部2023年调剂政策冲突,请以教育部的文件规定为准。

2、具体调剂办法以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为准。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

2023年3月13日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