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23届MBA学位论文系列讲座:MBA学位论文研究方法在线开讲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0-31 16:09 浏览量: 2908

10月28日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王凯为2023届MBA学员带来题为“MBA学位论文研究方法”学位论文系列讲座第一讲。近200余名学员在线参与。

王凯主要围绕MBA学位论文形势与政策、研究范式、研究方法选择、具体要求与规避事项等方面展开讲解。

  讲座过程中,王凯多次嘱托大家一定要重视论文写作,准确把握学位论文写作的形势与政策。他希望同学们在套用一般范式的基础上,能够深入结合企业、行业特征,寻求创新点。

  随后,王凯针对如何体现研究过程进行详细的讲解。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利用问卷、访谈、现场观察等工具方法为问题描述、原因分析提供合理依据。

最后,王凯结合多年MBA学位论文指导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撰写论文过程中注意使用学术语言,二是明确毕业论文与企业实践的关系,三是学会不断与导师、同学们、朋友进行沟通。讲座结束后,2023届MBA学员,纷纷就自己关心的与论文写作有关的问题向王凯老师请教,王老师一一予以专业细致的解答。

  王凯,管理学博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企业可持续发展系主任、国际交流与认证中心主任,首批全国财务管理领军人才(应用型学术类),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治理与公司金融。在《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专著4部,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2项、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篇。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