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林道谧副教授获得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20 17:49 浏览量: 2598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林道谧副教授申报的科研项目《新时期国际人才在华高质量创业的影响因素、内在机制和实现路径研究》获得立项。

项目简介

国际人才作为国际知识溢出和转移的重要载体,在发展中国家的追赶、超越和创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自吸引海外归国人才开始,到“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构筑集聚国内外优秀人才的科研创新高地”,各级政府一直致力于完善各项制度,为国际人才在华工作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的环境。本研究拟从国际人才流动的角度切入,深入地探索国际人才促进创新链发展的多种路径和机制及其交互作用,并构建多维度的支持体系。

林道谧

林道谧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管理学季刊》编辑部主任。林道谧博士多年来专注于国际人才流动的相关研究,并结合战略管理、国际商务和创业学的理论与现象,在国内和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包括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组织管理研究》(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和《管理世界》等,并参与撰写《海归创业企业与民营企业对接合作与对比研究报告》《中国海归创业发展蓝皮书(2012)》《创业研究前沿:问题、理论和方法》等著作;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