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19 17:22 浏览量: 3417

2022年10月14日下午15:00,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永贵副校长教授应邀以“从事高质量研究的几个看法——以共享经济下的服务创新管理研究为例”为题为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分享。本次学术活动由市场学系蒋玉石教授主持,校内外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学院执行院长郭强教授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永贵副校长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欢迎,并向师生介绍了王永贵教授的简历和学术成就。王永贵教授是国务院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迄今为止已在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Journal of Management、《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教学科研论文百余篇。郭强谈到,学院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学术讲座,并希望依托一系列的学术活动为契机,与国内外知名学者共同探讨学科前沿,助力学科专业建设,实现共同进步。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主题是“什么是高质量的研究”。王永贵教授强调了论文在于质量而非数量,并对可发表期刊论文的共性特征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王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科研工作经验,重点强调论文选题及框架是重中之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实践难题。

第二部分以“共享经济下的服务创新管理”为主题,王永贵教授对其今年发表于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JBR)的论文“Innovation in the sharing economy:A framework and future research agenda”从研究思路、研究框架、行文逻辑等多方面进行了剖析,带领师生了解高质量论文写作全过程,以期提升研究质量。

讲座尾声,王永贵教授对线上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蒋玉石教授对王永贵教授的精彩分享致以诚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也为我们后续的科学研究拓宽了思路。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