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副教授,获重量级奖项!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10 13:59 浏览量: 2524

国内经济学界重量级奖项——第九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第五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10月7日在武汉揭晓。3名青年学者获“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并获得7万元/人的奖金——他们分别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宋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翁翕、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研究员张川川。出生于1990年9月的宋弘成为最年轻获奖者。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官网公布的获奖理由写道:宋弘的研究主要聚焦中国经济发展中人力资本与劳动力市场相关问题,重点关注经济发展与转型中人力资本投资和劳动力市场配置效率等关键领域。

宋弘主要学术贡献包括:第一,对中国经济发展和转型背景下影响人力资本投资和资本积累的主要因素进行了研究。第二,对经济发展中高技能人力资本流动和供给问题进行了关注和考察。第三,对校园微观环境构建与人力资本形成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考察。第四,对影响人力资本形成的健康医疗等相关因素进行了研究。

公开资料显示,宋弘,女,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2017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2013年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公共经济学、中国经济。

宋弘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不过,和困惑挫折相比,更多的是收获了机遇、幸运和感谢。从学生到老师,复旦大学为我提供了成长的平台,复旦经济学院的不少同事,都是我的老师,如今也是学术研究的合作者,我的许多研究成果也得益于他们的指导与合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人才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