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C9教授,当选院士!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21 17:48 浏览量: 3340

2022年9月19日,世界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正式公布了2022年新当选院士名单,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陈松年教授当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

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于1930年12月29日成立,是全球规模最大、水准最高的经济学会,聚集全球范围内最顶尖的经济学家。该学会要求院士候选人须在经济理论方面有原创性贡献,或以数学和应用统计学分析研究经济问题方面卓有建树,新当选院士经全体现任院士投票选举通过。

陈松年教授198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就职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受聘浙大青山讲席教授、经济学院教授。

陈松年教授长期从事理论和应用微观计量经济学的研究和教学,在计量经济学特别是微观经济计量学领域做出了诸多原创性贡献,造诣深厚,在截断删失回归、分位数回归、样本选择模型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享誉国际。2002年起,担任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的fellow、副主编,在Econometrica,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Econometric Theory, Annals of Statistics, Journal of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and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此前,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现任院长张俊森教授于2013年当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至此,学院拥有两位全职教授当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