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A+!211高校召开重要会议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05 13:52 浏览量: 2725

9月2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常务副院长李晔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李晔分别从加强党建业务融合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需求组织科研、全面提升师资队伍能力、提高对外开放层次水平、开拓实验室建设新体制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院2022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校“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坚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贯彻新理念,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体现新价值;接下来,学院将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肩负起A+学科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的标杆学院不懈奋斗。

副院长王超介绍了核心竞争力技术梳理和充分发挥科研平台作用的重要性、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情况和内外部原因,以及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相关政策。

副院长康庄从新工科建设背景、学院新工科建设思路、2022年重点工作与取得的成绩、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四个方面对学院新工科人才培养思路以及新工科对基层学术组织的要求进行说明。

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力学研究所所长王诗平介绍了研究所对于新工科人才的培养思路,阐述了面对新形势下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培养目标,研究所在课程体系设置及课程建设方面,强化夯实基础、重视学科交叉、突出能力培养的相关举措。

李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将采取政策激励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视度,希望教师踊跃申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学院、基层学术组织、教师要深入思考如何在新工科背景下,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立德树人做出贡献;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后续重点工作中取得新成果、做出新成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