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关于2022-2023-1学期研究生培养与学籍相关事项的通知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26 15:26 浏览量: 795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研究生:

为做好2022-2023秋学期开学初研究生个人培养与学籍等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

2022级研究生入学后,首先在研究生院主页“培养管理” “教务管理”下载“2022-2023-1学期课表”,其次应该在导师指导下,按照《培养方案》中的有关规定认真填报《天津工业大学博/硕士研究生课程计划表》。

填写方式

1.网上填报

(1)登陆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主页,通过“快速通道”,进入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用户名:本人学号10位,初始密码:8位出生日期)。操作步骤:(1)“个人管理”—>“学期报到注册”,完成学期注册;(2)“培养管理”—>“培养计划提交”,完成培养计划的填报、提交;(3)“培养管理”—>“培养计划查询”,完成个人培养计划的复核与打印。

(2)研究生学号共10位,其中第一、二位为年级,第三位学生类别,第四位专业类别,第五、六位培养单位代码,第七、八、九、十位为顺序号。

2.打印上报

打印《天津工业大学博/硕士研究生课程计划表》一式三份(研究生本人、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各存一份),经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导师签字并加盖培养单位公章,于2022年9月10日前交所在培养单位,由所在培养单位统一提交研究生院一份,过期不交者(影响第二学期课程的开出),责任自负。

二、各级研究生课程学习及网上选课

1.网上选课程序及要求:

根据网上提交的个人培养计划及本学期开课课表,于9月10日前在网上完成选课,网上选课的网址和路径为:http://yjsb.tiangong.edu.cn/→“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学生)”→培养管理→学生网上选课。网上选课后,学生方可进入任课教师的课程选修名单中。

2. 2022级研究生本学期公共学位课已完成了网上选课,请网上核查并上课学习。博士阶段的“小波分析”和“微分几何”在9月10日前仍可根据个人培养计划在网上进行选课。硕士阶段公共选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述”及各学院专业课须按上述第一条在9月10日前自行完成网上选课。

3.其他在校年级研究生根据个人培养计划课程学习完成情况对照本学期本专业开课课表进行网上选课。

4.硕博连读研究生选课:获得硕博连读过渡期的2021硕士研究生须修博士阶段的公共基础课,本人于9月9日前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办公地址:师生服务大厅二层2号房间)办理选课手续。

三、重修申请

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管理的有关规定,凡是不及格课程均需要重修,重修成绩合格后,方可获得课程相应学分。有课程不及格研究生需在9月10日前,登录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后,在“培养管理”菜单中的“重缓补考申请”,核查不及格课程并在线提交重修申请,通过审核后参加重修课程的学习与考核。

四、研究生网上学期注册等学籍事项

(一)报到注册

1、老生注册

老生在2022年9月10日之前持本人研究生证到所在学院办理学籍注册手续,加盖“注册”章。同时进入“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学生)”进行学期网上学籍注册。因故不能按时注册者,应事先向导师和培养单位书面请假并附相关证明。不请假或未准假而不按时注册或已到校而不办理注册者,视不同情况予以批评教育等处理,并停发学校助学金,情节严重者作退学处理。

2、2022级新生注册

新生报到时,各学院负责按要求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合格者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各学院应按照《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津工大[2020]62号),对2022级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学籍,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符合入学资格的新生于2022年9月15日之前登录本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学生),进行网上学期注册,用户名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8位出生日期。点击提交注册按钮,即可提示“注册成功”,等待审核。

3、学院注册审核

学生提交注册后,导师进入“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学生)”--导师培养管理---学生注册审核,对所带学生的注册申请提出意见。之后流程自动转入学院,由学院秘书老师进行注册审核。学院注册审核应在9月23日前完成。

(二)核对本人信息

1、个人基本信息查询核对

为确保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的准确性,新生和老生均应于10 月上旬登录学信网及本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学生)”核对本人的基本信息。“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学生)”维护修改个人基本信息操作说明:进入个人信息维护界面,修改相应的信息,点击保存。置灰区域为本人不可操作修改信息,可通过提交修改申请进行修改,并持相关证明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办理更正事宜(办公地址:师生服务大厅二层2号房间)。

2、新生填写、打印学籍卡片

新生入校后需要登录“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学生)”,进入入学登记操作界面,填写、维护相应的信息,点击“保存”按钮,打印学籍卡片一式二份并签字上交学院,由学院汇总审核盖章后,一份交由学院学办存入学生个人档案,一份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三)学籍异动手续办理

1、新生保留入学资格,可登录学校官网“网上办事大厅”-“研究生服务”-保留入学资格申请”提交申请,由导师审核后流转学院、研究生院审核。

2、学籍异动申请

研究生学籍异动(休学、保留学籍、复学)申请,进入研究生院网页培养-学籍管理-表格下载, 下载相应类别学籍异动申请表,填写一式三份,并由导师、学院主管院长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同时需进入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学生)个人管理菜单下“学籍异动管理”一栏填写申请,有附件材料要求的应附相应证明材料扫描件,具体可以参阅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相关内容。网上学籍异动申请由导师审核后流转学院、研究生院审核。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2-8-19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