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22年国际新闻传播硕士项目国情教育讲座开幕式举行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8-26 15:21 浏览量: 3627

8月21日上午,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2022年国际新闻传播硕士项目国情教育讲座在京开幕。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五所院校的131名国际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和18名教师参加。在为期10天的讲座中,将有17个部委和主要媒体的负责同志和专家为讲座授课。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是首批国际新闻传播硕士项目试点大学,近年来还创办了全球财经新闻(GBJ)、数据传播双硕士等项目,致力于为国际新闻与传播领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他希望师生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把握国际传播规律,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唐继卫表示,国际新闻传播硕士项目是根据中宣部和教育部培养国际新闻传播高端人才的要求而专门设立的,此次国情教育讲座邀请到了新闻传播领域的顶尖专家与学者,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深入研学,掌握讲好中国文化、中国故事的本领。

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局长胡凯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致辞,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把握好、落实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周庆安教授强调了国际传播在国内发展与世界格局新形势下的重要作用,认为部校联袂开展国情教育讲座是新时代新形势所需,是广大新闻学子心之所盼。

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等八所高校的新闻传播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