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参加第九届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17 15:57 浏览量: 2873

8月13-14日,第九届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本次改革研讨会邀请了环境领域知名专家、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资深认证专家、环境院系主任、高校教师代表等。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郝吉明院士致开幕辞。我院万东锦院长、陈寒玉教授、张良波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环境领域前沿热点问题、专业未来发展与课程建设、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工程教育认证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研讨,与会人员通过多方位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探讨环境类专业认证的新变化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万东锦院长受邀作了题为“地方行业特色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以河南工业大学为例”的报告。报告从河南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特色、特色课程、毕业设计的特色体现及创新创业比赛等四个角度对本专业特色进行了详细地阐述。特色的专业课程和毕业设计为本专业特色的凝练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具有专业特色的创新创业竞赛反哺教学过程,强化了“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这些经验为地方行业特色高校环境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范例。

陈寒玉教授受邀作了题为“《环境微生物》课程实验教学改革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从课程体系支撑人才培养目标出发,介绍了本课程的建设思路,然后以实验教学改革为例,详细介绍了微生物实验课程改革的内容和评价方法,以及实验课程在思政教学方面如何无痕融入,并介绍了经过课程改革后的成效。

河南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是河南省首个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学院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内涵及方向的理解,也对本院新专业的申请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有效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南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