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国际商学院-长江商学院2022年云端研学活动暨学术讲座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2-07-13 14:45 浏览量: 2400

7月9日上午,北外国际商学院-长江商学院2022年云端研学活动启动仪式暨学术讲座,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校区国际大厦隆重举行。启动仪式通过线上方式全程同步直播。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丽,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春生,北外国际商学院各级领导及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全国68所大学的138名优秀大学生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及学术讲座。启动仪式由国际商学院金融系主任任康钰主持。

李春丽书记发表致辞,对入选此次云端研学活动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此次研学活动给予关心支持的学校各级领导、长江商学院、各位老师表示感谢。李春丽向学员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项目、学科专业布局和发展愿景,鼓励学员们要努力融合多元文化、具备全球化视野。同时,希望学员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能够成为在中国经济全球化过程中担当重要责任的复合型国际商业人才。

在校优秀学生代表,2021级会计专业硕士武婧同学发言,武婧从亲身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参加云端研学和推免活动的经验和体会,同时也分享了在北外国商求学一年的经历与感受,最后也给今年参加云端研学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态,积极准备。

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教授对国际商学院的研究生项目进行了全面地介绍,包括北外国际商学院完整的组织架构、师资队伍、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的培养特色,并与参会师生分享了四点寄语:点燃内在的激情、寻找内心的平衡、添加硬核的本领以及追求自由的人生。

牛华勇具体介绍了蓬勃发展的国际商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使学员清晰了解学院的愿景与使命,也通过往届学员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云端研学营为同学们带来的收获和改变。他鼓励同学们既要具备突出的语言水平、过硬的专业技能同时也要具有优秀的心理素质来迎接各种挑战,真正成为融合多元文化、激发持续创新,具有开放视野、社会责任和全球胜任力的未来商业精英。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春生在线上做了以《新经济时代管理和经济思想的创新》为题的学术讲座。

周春生教授从无限供给对传统经济思维的颠覆出发,讲解了新二元经济的概念,探讨了新二元经济的增长模型和经济结构问题以及无限品的定价和商业模式设计等问题。最后,周春生还就相关问题与各位优秀学子进行了线上互动。

2022年云端研学活动于9日和10日分别举行了笔试和面试环节。北京外国语大学-长江商学院云端研学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优秀学子的广泛关注。学院通过此项活动努力提升全国优秀学子对北外国际商学院的体验感,为进一步扩大北外国商的影响力,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外国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