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所“双一流”,迎来新学院!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11 11:28 浏览量: 4467

重庆大学

据重庆大学消息,7月8日,为加快“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大学和(香港)清水湾机器人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友好协商,成立重庆(重庆大学)高等工程师学院。

首批学生面向重庆大学和重庆市理工类高校数理类、工程类和信息类等专业2019级本科学生选拔。2022年首批计划招收400人,设智能汽车软件、智能制造、产品创新三个专业方向。

高等工程师学院学生按照创新实验室管理,进驻实验室并提供人均3万元科创项目经费支持,项目如成功遴选为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种子项目,将有机会获得百万级孵化基金支持。

东华大学

7月4日下午,东华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成立、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更名宣布会在松江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及化学与化工学院教职工代表与会。

校长俞建勇指出成立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是学校事业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校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他结合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生物学科20多年的发展成绩,对新成立的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和更名后的化学与化工学院提出希望:锚定一流目标追求,明确学院发展目标,抓住主要学科,着力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优化学科布局;

以人才队伍发展为核心,围绕学科布局,做好人才队伍匹配工作,突出“引育并举”,建设一流的高水平人才队伍;落实国家对教育赋予的使命,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持续提升学术研究水平,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知识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凝聚群众智慧,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东华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抓住时机成立“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既是对接服务国家和上海市重大战略的客观需求,也是学校加强学科前瞻布局、打造新的优势学科增长点、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