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举行第二次2020级班会

海南大学MBA与MPA
2022-06-23 11:57 浏览量: 3439

为靠前开展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2020级MBA顺利完成学业,2022年6月20日晚上7点,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了第二次2020级班会,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付景涛教授、MBA中心学术主任郭琦副教授和2020级MBA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郭琦副教授主持了本次班会,海南大学MBA联合会创业指导组孙婉婧同学担任助理。

付景涛教授围绕贯彻培养理念、执行学习路径、检查自我管理成效、开展毕业论文写作行动四个主题发言,重点阐述了毕业论文选题和毕业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经验和方法。

付景涛教授强调,MBA学生应当在实践中应用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方法,把握研究型学习和创新型实践相互作用的规律,避免眼高手低、光说不练、灯下黑等问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调研大赛、案例大赛和企业游学等实践教学活动,在实践中总结心得收获,为写好毕业论文奠定基础,总结读书以来发生的积极变化,主动进行自我反思。

针对毕业论文写作,付景涛教授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行动起来,把学分修够,对照毕业条件进行查漏补缺;

2.立足关联企业酝酿研究选题,勤于交流,核实研究选题的价值,综合考虑写作的可行性,聚焦企业实际问题;

3.关注新现象,剖析企业尚未解决的问题以及遇到的瓶颈问题;

4.在阐述论文的研究背景时讲究层层递进,由宏观到微观次第展开;

5.切忌将分析工具和方法当作理论基础,撰写论文要有理有据,避免错用理论基础;

6.认真研读专业书籍和优秀毕业论文,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7.课程学习与毕业论文相结合,选题和行文要有深度和针对性;

8.论文初稿完成后,建议打印出来朗读一遍,细心校对,杜绝低级错误,保证论文逻辑清晰、文风严谨。

MBA中心学术主任郭琦副教授为2020级MBA细心解读了《培养方案细则》,针对同学们关注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毕业答辩、毕业资格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还就培养方案细则和更新的管理规定及全过程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和提醒。

在交流环节,付景涛教授、郭琦副教授和孙婉婧同学针对2020级MBA提出的开题答辩汇报PPT制作、导师提交论文方式和成绩查询等13个问题依次进行了答疑解惑,并记录了一些需要随后回答的问题(截至发稿时,已经回复了全部问题),本次班会的举行进一步提高了MBA同学抓紧完成学业的思想认识并明确了努力方向。

(图/文 孙婉婧,审核 郭琦、付景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海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