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专访 | 陈欣:美貌与智慧并存、一战上岸厦大的美女学姐 !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5-14 10:23 浏览量: 2298

陈欣

一战上岸厦大审计专硕

个人经历

所获荣誉

2019-2020学年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2018-2019学年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21-2022学年 浙江省2022届优秀毕业生

2018-2019学年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2018-2019学年 浙江财经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浙江财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 浙江财经大学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浙江财经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 浙江财经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

2020-2021学年 浙江财经大学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 浙江财经大学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2018-2019学年 会计学院2019年度“十佳自律人”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 会计学院2021年度“优秀党员”、“闪光之星”

学生工作

现为会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副书记、18审计3班心理委员

曾担任18审评2班学习委员、班长、会计学院党员之家宣传部干事、校团委科创部干事

社会实践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

“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

经验分享

Q

学姐为什么选择考研?

A

第一,是出于自己对该专业知识的渴望。我很喜欢审计学,我想通过读研获取更多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在这一领域的认知和视野。因为本科阶段知识面较为狭窄,希望通过读研能够有更加开阔的视野,接触到更多更优秀的人,拥有更多更好的机会。第二,通过本科的学习使我成长了很多,让我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未来能从事这个领域是我最大的梦想。考研可以使我接触到更多的学术知识,对所学专业能有更深入的认识。第三,社会在不断的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想不断突破自己、夯实自己,今后希望能够在国家审计领域有所造诣、为社会贡献出自己力量。

Q

学姐确定要考研之后,是如何对待课内学习的?

A

有人说,没有逃过课的大学生活不算真正的大学生活。而回想上过的每一堂课,都给我带来了一些启发,有些是专业上的知识与视角,有些则是关于选择与取舍的自我反省。专业课中,宋夏云教授的《国家审计》更是使我明确了以后的读研方向,期望能够深耕于政府审计领域。我把专业学习作为基础,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兴趣参加学生工作。

Q

有看到学姐担任了较多的班级和学院职务,您是如何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的?

A

我将学习、工作之外的娱乐时间进行压缩,且在学习和工作的时候都尽量保证高效。

在学习上,保持一颗不懈怠的恒心;在对待工作时,既要有责任心,也要有耐心与信心。在学生工作中,我热衷于在符合自己兴趣和性格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一次次举办活动的过程中,我懂得了很多举办活动的技巧,也逐渐掌握了与不同群体进行交流沟通的能力。在工作中锻炼组织协调能力的同时,我也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Q

在选择学校这一问题上,学姐是怎样考虑的?

A

考研首先面临的就是院校选择的问题了,我在选择院校时进行了慎重的考虑,我综合分析了地理位置、考研难度和学校实力等因素,最终选择了厦门大学。选择合适的院校和专业是成功的一半,对此,我给出一些建议。首先,建议学弟学妹们在选择院校时,可以多多咨询考研机构的老师或者学院的老师,关注一些院校的基本情况,像初试和复试比例等,慎重选择;同时,考研的形势和概况还是相对严峻的,所以在选择时要看清自己的实力,预估努力程度,结合未来想要的发展方向选择,量力而行。对研究生的向往、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发展,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的路,就像电影《无问西东》中的话: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Q

学姐是何时开始准备考研的?如何准备?

A

我从21年寒假开始学习基础课程,7月开始完全投入备考中。整个过程在专硕备考中算是“战线”拉得较长,但我也庆幸自己较早开始准备,在中后期能够较为从容地按照计划进行学习。初试内容的学习,我建议学弟学妹要打牢基础,切莫放过任何知识点,不要轻视管综出题的灵活程度。

具体各科的学习方法可以在微博超话里搜索经验贴,根据自己的水平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复试内容各个学校不同,建议初试之后尽快估分,并抓紧开始准备。如果说打算考研的人是勇士,那么能坚持到最后走上战场的则是战士。许多考研者在备考过程中由于长期处于紧张的学习氛围中,会出现犹豫不决自我怀疑自我否定的情况,从而中途放弃。

回忆起自己备考的日子,在面对考研压力时,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会通过和小伙伴们一起吃饭聊天等活动转移注意力,缓解不良情绪。备考过程中,我的恩师、挚友、榜样一直陪伴在我左右,我总是感叹自己是有多幸运才遇到了这样一群人。会院是个非常温暖的大家庭,时不时会有人用甜甜的赞赏来填补我的胡思乱想。我每次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人的时候,总有一群可爱的人冲过来告诉我,我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

Q

学姐给学弟学妹们的一纸箴言是什么呢?

A

我希望大家能够忠于自己、喜欢自己,因为喜欢自己的时候你真的会爆发出无限潜力;我希望大家知道每个人的花期都不同,不要焦虑有人比你提前拥有,更不必太过在意他人的看法;我希望大家可以勇敢一点,把握机会、活在当下,大学可以有许多时间来思考自己真正热爱什么,所以不要心急,一步一步来,你总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海报设计| 吕艳阳

推文排版| 江嘉怡

责任编辑| 蔡佳瑶

浙水之滨,“会乐”有你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或者登录新浪微博@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