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丨哈工大EMBA20周年系列讲座(二): 艺术品投资和收藏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2-04-26 10:21 浏览量: 2933

2022年4月24日19:00,哈工大EMBA20周年系列讲座第二场在云端开讲。做客本期名家讲堂的嘉宾是美国休斯顿大学鲍尔商学院谭寅亮教授。讲座主题为《艺术品投资和收藏》。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副院长邵景波教授、副院长赵泽斌教授、EMBA20级1班主任吴航教授、EMBA教育中心李锬副主任、经管学院老师、EMBA学员、校友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吴航老师主持。

谭教授以迄今为止世界上拍卖价最昂贵的艺术品—达芬奇的《救世主》背后的故事开启了讲座。接下来,谭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个人收藏经历、名人如何看待收藏品、全球艺术品市场及其投资回报,投资和收藏艺术品的难点,以及艺术品收藏门类与渠道等。作为一名艺术收藏爱好者,谭教授利用业余时间走遍世界各大美术馆,博物馆以及重要拍卖行。讲座中,他将艺术品投资与收藏领域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与线上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分享。谭教授指出,艺术收藏的快乐除了带来价值收益,还有文化研究以及探索和深入挖掘藏品背后故事的过程带来的享受,同时也有将这种收获与感悟传递分享出去带来的快乐。

最后,谭教授向同学们分析了艺术品投资市场的现状与前景,并与线上老师和同学们就此领域展开了丰富的讨论。同学们与谭教授就艺术品投资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再与谭教授进行线下交流。

嘉宾简介

谭寅亮是美国休斯顿大学鲍尔商学院决策和信息科学终身教授,鲍尔讲席教授,供应链管理方向系主任,商业博士项目执行主管。此前他在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管理科学方向担任助理教授,戈德林国际教育中心行政主任,并获得终身教授与讲席教授职位。谭寅亮博士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沃灵顿商学院,学习运营管理及信息系统。他拥有丰富的商业分析方面的教学经验,获得过弗里曼商学院年度最佳教师奖。他于2019年被评为世界最佳40名40岁以下的商学院教授,也是杜兰大学历史上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教授。

在业余时间,谭博士非常热衷于艺术与古玩。他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大美术馆,博物馆以及重要拍卖行。他尤其钟爱世界名人手稿,西洋艺术品,以及东南亚油画。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