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河北工业大学天空之城队荣获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二等奖!

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22 11:35 浏览量: 2078

天之骄子,空前绝后;

知行力践,成城断金。

总决赛

2022年4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天空之城”队,代表我校出战由“尖烽时刻”中国赛区组委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芬兰Cesim公司协办的“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

本届赛事于2021年11月下旬启动,于2021年11月22日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全国160余所院校的本科生、MBA/研究生参加,参赛队伍共有1700余支。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天空之城”队脱颖而出,与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的55支参赛团队同台竞技。

尖烽时刻

经过五天四夜的激烈比赛,在黄春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天空之城”队凭借着默契的团队配合,充分的赛前准备和完美的现场答辩博得了比赛评委的青睐;同时,在模拟赛中也力挽狂澜扭转颓势,最终取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天空之城队

团队“后盾”——刘瑞冬

身为队长的刘瑞冬组建了团队,召集了队员,在一轮又一轮的比赛中他与队员们“并肩作战”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比赛时,他负责团队总体战略的制定,时刻把控着团队比赛的节奏。

“快乐源泉”——司健男

在比赛中,司健男主要负责市场环境分析。激烈的比赛,超长的战线,常常使团队处于紧张和压力之中。这时,司健男总能适时地活跃团队气氛,幽默轻松的话语总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缓解大家紧张疲惫的心情。

团队“通信员”——陈鑫

在比赛中,陈鑫主要负责制定营销策略并承担着“通信员”的角色,定期组织团队会议撰写纪要,密切联络着团队各个成员。在本次比赛中,她还担任了团队英文介绍人,凭借着出色的口语能力赢得了国外评委的赞赏。

团队“智库”——代靖

在比赛中,代靖主要负责成本分析。她总能在我们陷入“思维僵局”时给我们提供新的思路,而她对问题细致的分析和独到的见解,也时常让我们恍然大悟、灵光乍现。在本次比赛案例答辩中,她凭借自己的沉着冷静和充分的准备,简明扼要且思路清晰地回答了评委老师和参赛对手所提出的问题,收获了评委的青睐和对手的称赞。

参加“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不但磨练了四位参赛选手的心态与意志,也培养了他们团队协作的精神,更加展现了我们河北工业大学MBA学子的风采。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赛事中来,感受“商场”的波谲云诡与暗流涌动,挥洒脑力与体力,收获成长与荣耀!

图 | 天空之城队

文 | 刘瑞冬

执行编辑 | 杜蕾

排版、校对 | 王田美

稿件审核 | 陈珊 朱雨娴

责任编辑 | 刘晓晶

编辑:榆丰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