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对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3-19 11:15 浏览量: 3090

3月17日,在参加2022年第二次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召开现场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二次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各项要求,对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党委书记肖兴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国主持。首轮在校值守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现场会,其他领导小组成员以通讯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沈阳某职业技术学院3例无症状感染者关联的密切接触者699人集中隔离情况。对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就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逐条部署落实。

会议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我校头等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充分认清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到校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下定决心,抢抓时间,高效处置,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必须深刻汲取部分地区爆发校园聚集性疫情的教训,认真查短板补漏洞,扎实细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加强与属地政府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协同,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的全面准备,深挖潜力设置独立的应急隔离区域,准备充足的隔离房间、防控物资,完善隔离区管理体制,配足配强管理人员,做好突发疫情隔离转运应急准备工作。要持续强化校园封闭管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增加校内核酸检测频次和范围,落实“全校师生每周一次全覆盖,保洁、宿管等人员两天一次,食堂、安保门卫等人员每天一次”核酸检测制度。加强快递、网购和校外外卖管理,每个校区只设置一个快递中转站,定点消杀处理,倡导师生少收不收快递,禁止外卖,加强食堂取消堂食后的制度保障。要不断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教育师生员工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开展健康监测,推进加强免疫接种,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同时,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要关心师生思想动态和需求状况,妥善处理师生员工的合理诉求。

会议要求,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全校师生员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校上下思想和行动一致,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保持住良好局面,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督导督察,因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失职失责导致师生感染、疫情失控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新闻中心——校园时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