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听研会7个部门怎么说....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2022-03-05 15:38 浏览量: 2777

研会2022年度工作例会于3月1日召开。首先由屠苏军主席代表主席团进行发言。屠主席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信念,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多沟通、多交流,打破部门间的藩篱。二、牢记学生本分,努力学习,内外兼修。三、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保持初心和热忱,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践行者。

七大职能部门进行2022全年工作规划综述。

01

办公室对未来工作作出四点部署:一、上传下达,高效协调。二、严格管理仓库物资和档案。三、拟定研会活动规范条例。四、协办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02

宣传部以“立足本职,争取创新”为理念开展具体工作。在三大主要职责——动员、记录、融媒体推广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组建融媒体团队,丰富公众号内容,组织摄影活动,设计宿舍文化墙等。在未来工作中采取新思路,探索新方法,争取发出更强大、更有力、更响亮的声音,展现党校学子风采,提高党校知名度。

03

学术部重点做好创新工作——举办学术竞赛和“窗口之声”,以及筹备《青岩》刊发、汇总学术信息等常规工作。

04

实践部以“理论、实践、服务”为中心,主要工作分为监察和提高学生素质两个方面。监察类工作主要在起草和完善研会成员的《考核办法》,做好研会的监察考核工作,促进研会工作的规范化;提高学生素质类工作主要有举办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系列培训、举办公考培训活动和组织校外实践。

05

外联部对内与其他组织合作开展读书交流合作,协助其他兄弟部门开展工作;对外继续扩展与全国高校、党校、科研机构研究生会的联系方式,提前为党校开放日做好准备。

06

文体部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学校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的宗旨,通过举办文艺娱乐类和体育竞技类活动,以强健学生体魄、提高团结合作精神。在迎新晚会中提高文艺素养,在篮球赛中凝聚团队力量,在运动会中展现拼搏精神。

07

行政部作为研究生会的后勤保障部门,新的学年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做好后勤管理和信息反馈。二、做好研究生书库的勤工助学工作。三、策划宿舍文化节,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

副主席彭姝雨宣读研会规章制度。

研究生部薄婷婷老师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自己曾经在学生时期的经验鼓励大家勇敢面对挫折,笑对困难磨炼。

副主席姜步祖组织大家讨论研究生会活动安排。

副主席储昊东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三点:一、应牢记学生身份,努力学习。二、精简活动内容和时间。三、各部门之间加强配合,做好协调沟通。

图:研究生会宣传部 文:张通 顾玥

本期编辑: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研究生融媒体中心 顾玥

责任编辑:陈皓圆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