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MBA学子抗疫事迹(三)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18 14:43 浏览量: 2476

2021级MBA学生田添

抗疫事迹

疫情的爆发突如其来,2021级MBA学生田添第一时间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在完成单位布置的工作之余,积极投身社区抗疫的志愿工作中。12月28日当收到单位紧急抽调人员下沉社区的通知后,田添更是当即报名参加,并在当晚主动联系社区报道,从那一刻起,他便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忙碌而紧张的抗疫工作中。

社区的抗疫工作是繁琐的,也是辛苦的,但更是暖人心安民心的。从夜里的执勤站岗,到挨家挨户分发爱心蔬菜卡;从住户信息采集登记,到帮助业主配送生活物资;从化身“大白”协助医护人员采集核酸,到跨年夜跟着志愿者们搬菜跨年。他从来没有缺席过一次,更是在每一次的防疫工作服务中尽心尽责。

一天夜里执勤时,有位业主来到门岗处,焦急的要出门,问其原因后,是因为他心脏病的父亲在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后的康复药物已经吃完,处于停药的状态,好在业主父亲在业主家中留有备用药品,业主要求给父亲送药。当即田添便联系社区书记,说明情况后,社区给田添开了出入证,他便在深夜驱车帮助业主将药送到了父亲所在的社区工作人员手中,顺利的完成这次“生命健康”的传递。

这场席卷西安的“疫情风暴”终将结束,他也将一直跟着西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公安警察等一起守护着西安人民的健康,直到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2021级MBA学生郑文韬

抗疫事迹

“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社会有需要,自己能在一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十分荣幸。”2021级MBA学生郑文韬身处异乡,从未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挺身而出,留守一线,确保园区留守物业工作人员、住户居民核酸应做尽做。做好相关统计信息报送,协调保障防疫物资及日常生活物资;做好园区封控的有序管理,确保各项防疫要求落实到位。因为西安是他的另一个家,家中出现了困难,那就需要挺身而出,守护自己的家,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

在家乡延安市志丹县,郑文韬已经退休的父亲,因为疫情也自愿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当起了志愿者。虽相隔两地,但是这份担当与责任却从未失去。从父亲再到他,从家乡再到另一个“家”,父子同心共抗“疫”,天涯咫尺唯爱相随。母亲时常打来电话,对着屏幕细心地叮嘱,他总是笑着应和:“会的,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每一份牵挂,都是千里之外的爱,每一次的坚守,都有一份爱在默默传递。

2021级同等学力学生刘金

抗疫事迹

“快!” “再快!” “再快一点!”,这几句话这几天成了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同等学力(1)班刘金,也是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刘金的口头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分局要迅速组建流调专班,作为双警家庭他主动请缨,要求到专班工作,承担起了专班负责工作。几天来,刘金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跟家人打个电话了。流调讲求的是分秒必争,稍慢一步,就容易陷入更加被动的局面,造成更大的扩散。于是,刘金把吃饭放在了办公室,睡觉放在了办公室;到后来,他干脆把吃饭放在了办公桌,睡觉也放在了办公椅;再到后来,他干脆把三餐缩成两餐,5小时休息压缩成3小时休息。

好几次遇到外出行动组人手不够,刘金二话不说,自己穿戴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发动汽车和同志们赶到现场调查谈话。在他的带领下,大家也都成了蓬头垢面、胡子邋遢的“油腻”男,可谁也甭笑话谁,大家彼此彼此。

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此次疫情工作者们都能够健健康康平安归来。加油中国!加油西安!加油一线工作者们!我们共同坚守,疫情终将战胜,春天终将到来。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