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31 09:59 浏览量: 4015

一、考生进入复试基本要求

1.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分数线为2021年A类地区国家分数线。

2.调剂考生进入复试基本要求:详见“四、调剂工作办法”中的“(二)调剂考生进入复试基本要求”。

二、复试比例

差额复试,总体比例不低于120%。

三、复试程序

1.考生经资格审核进入复试名单,做好复试准备;

2.复试小组调试复试平台并提前演练复试流程;

3.考生按复试小组随机产生的复试次序进入考场;

4.复试小组检查考生复试场所,再次核验考生信息;

5.考生当场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并宣读;

6.复试小组宣读考场规则,宣布复试开始。笔试时长不少于5分钟,复试面试时长不少于20分钟;

7.复试小组宣布考试结束。

四、复试考核方式

1.笔试科目考核:采用随机抽取试题、考生当场口头作答方式进行。

2.面试考核: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

3.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面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五、复试考核内容

1.复试笔试科目

按照考生选定复试笔试科目进行考核。其中,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在笔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2.复试面试

1)专业素质和能力。包括外语听说能力等。

2)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3.除上述考核内容外,通过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获奖情况、社会工作等补充材料,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主要在复试中进行,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包括考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同时采取“函调”方式进行补充考核。

六、成绩评定办法

1.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0.4+复试面试成绩*0.6。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入学总成绩。总成绩为百分制。入学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0.6+复试成绩*0.4。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计入总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核内容、方式及时间安排: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两门课程:《统计学》和《企业管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考核方式为笔试。

同等学力考核时间安排在复试后一周内进行,具体时间在复试面试时通知考生。

5.加分原则

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政策执行。

七、录取办法

1.根据入学总成绩排名,结合思想政治表现和身体健康状况等择优提出拟录取意见。

2.学院确定拟录取名单。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3.学院公示拟录取名单,向考生所在单位发政审表和调档函。

4.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在被录取前签订定向就业合同。

5.学校公布拟录取名单,公布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6.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7.录取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定,不按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限定生源范围,也不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