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MEM报考指南 | 2021级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MEM招生信息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2021-08-03 11:25 浏览量: 6086

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一所以“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为校训、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2012年6月,教育部批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培养以工程科学学院为办学主体,学院将瞄准新时期“上天、入地、下海”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将原创性研究与工程科学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建立“以需求建基地,以基地办教育,以教学育人才,以人才促发展”的科教融合新机制,努力培养未来工程科学家和工程技术领军人才。

一、培养目标

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掌握工程管理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引领工程科学与技术发展前沿、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

培养特色

1.双导师制:采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工程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确保培养质量。

2.双班主任制:采用学业班主任和行政班主任共同管理班级的培养模式,全方位做好教育服务工作。

二、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8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6年9月1日前获得高职高专毕业证书或大学本科结业证书);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9年9月1日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原则上招生单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具体报考政策以教育部2021年报考政策为准)

招生信息

学习方式:

全日制:脱产学习;

非全日制:1.周末班:采用周末到校学习形式;

集中班:采用定期集中学习形式。(是否开设视录取情况而定)

培养及学位授予

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学制两年。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满本专业培养方案中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并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证书。

温馨提示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院校库:https://mem.mbachina.com/index/detail/97.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EM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EM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