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工学院MEM报考指南 | 2022级北京大学工学院MEM招生信息

北京大学工学院
2021-08-02 11:36 浏览量: 5033

一、学院简介北京大学的工科教育历史悠久,1910年3月即组织了工学院(当时称工科分科大学),下设土木、矿冶两个系(当时称门)。1916年以后,北大工学院经过停办、再建、扩大,到1952年已培养了近5000名学生;其后工学院的师生中陆续有23人入选两院院士。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北大工学院的机械、电机、土木、建筑四个系合并到清华大学,化工系合并到天津大学;北京大学工学院的建制取消。

1952年,著名科学家周培源教授创立了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力学专业,这是新中国的第一个力学专业。自创立之日起,以周培源为代表的一大批著名学者,如:钱敏、吴林襄、叶开沅、陈耀松、董铁宝、王仁、周光炯、孙天风等为北大力学的创立付出了他们的努力和智慧,奠定了北大力学系发展的坚实基础。1979年3月24日,北京大学力学系成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创业、辛勤耕耘,力学系在教学、科研和基础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大发展,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力学与工程技术人才,他们已经成为科技、教育、国民经济与国防建设各行业的领军人物和技术骨干。入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 16 位院友,以及入选为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院士的 3 位院友就是他们的杰出代表。

二、报考条件

申请人在提交报名材料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面试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申请人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1.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

a.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

b.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

c.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招生信息学费:2022年非全日制学费18.8万元,分两年两次交清,学生须于每学年注册时按学年缴纳学费。

四、提前面试

申请人提交纸质材料并通过形式审查后,中心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应考者面试时间、地点、流程、分组等情况。

(1)携带申请材料原件进行审核

面试当天,应考者须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其他各类证书原件进行申请材料验证审核,并缴纳面试费。

(2)参加提前面试

请按照面试通知邮件所公布的面试流程提前准备,并按通知的时间、地点准时参加面试。一经确认参加,无故缺勤者将不再给予面试资格。

温馨提示:

北京大学工学院院校库:https://mem.mbachina.com/index/detail/49.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E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工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