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金融工程硕士项目与波士顿大学数理金融合作硕士项目启动招生

香港中文大学
2020-02-26 18:05 浏览量: 11717

MBA中国网讯】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美国波士顿大学共同推出的数理金融工程合作硕士项目已启动招生。学制两年半,学生按要求修满相应学分并符合毕业条件,即可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颁发的数理金融硕士学位、金融科技研究生结业证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金融工程硕士学位。

近年来,金融产业中以区块链、数字货币、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代表的科技迅速发展,金融科技创新逐渐被广泛运用到实践中,对交叉领域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该合作项目结合了深圳以及波士顿的金融科技科研优势,致力于为立志投身于证券、银行、金融管理、管理与策略咨询、定量分析等行业的人员掌握金融理论、定量分析方法以及程序设计技术等,使之能够应对国际金融市场带来的挑战。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香港中文大学于2015年合作开办金融工程理学硕士项目。该项目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设立的首批硕士课程之一。金融工程这一学科融合了金融理论、高等数学、建模、分析与优化、程序设计及其实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术。学生通过在深圳的课堂学习和实习机会,能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中国金融市场的特色,为中国金融相关领域的理论与实务打下扎实基础,从而学以致用,服务企业与社会。

美国波士顿大学

波士顿大学创办于1839年,享有全球一流的学术声誉,在2020年的世界大学排名中被US News评为世界第51位的顶尖综合大学,在马萨诸塞州仅次于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61位。

波士顿大学凯斯特罗姆商学院(Questrom School of Business)创建于1913年,提供本科与研究生课程,在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其商科位居全球45位。波士顿大学数理金融专业在QuantNet金融工程排名第18。项目毕业生就业去向包括投行、对冲基金、自营交易公司、私募和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咨询公司以及高校等。

项目特色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一年半):修读港中大(深圳)金融工程理学硕士项目,完成5门必修课程以及5门选修课程共30学分,达到项目要求后,可申请BU交换生项目。

·波士顿大学(第二年春季学期):入学波士顿大学Questrom商学院,修读4门金融科技课程,达到毕业要求后,获得波士顿大学颁发的金融科技研究生结业证书。

·学期交换结束后,返回港中大(深圳)完成毕业流程,获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金融工程理学硕士学位

入学要求

符合港中大(深圳)金融工程理学硕士项目及波士顿大学数理金融硕士项目入学条件:

· 满足MFE的毕业条件并且毕业时CGPA不低于3.3;

· 满足BU的GMAT或GRE要求;

· 满足BU英语要求:托福—建议PBT成绩不低于600分或iBT成绩不低于90分;

· 雅思—每科成绩都不低于6.5分。

Study Plan B

· 第一年年末(包括夏季学期)的CGPA不低于3.0;

· 良好的学习动机,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令人满意的出勤率,愿意沉浸在另一种文化中,并与不同背景的学生交流;

收费标准

Study Plan A

· 金融工程理学硕士项目学费为22万元人民币,入学后最高可获得半额奖学金11万元人民币,参与优先预录取夏令营更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22万元人民币。

· 波士顿大学数理金融项目减免四门课程后学费约为82,080美元。

Study Plan B

· 参与波士顿大学金融科技课程进行学期交换,学费为27,360美元。

· 金融工程理学硕士项目学费22万元人民币,参与优先预录取夏令营更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22万元人民币。

· 参与交换项目最高有机会可获得8万元人民币优秀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

项目优势

学生按要求修满相应学分则可分别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颁发的数理金融硕士学位和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金融工程硕士学位,在美国波士顿大学修读期间学生可以修读商学院内的其他课程。

Study Plan A:学生可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和波士顿大学颁发的两个硕士学位

Study Plan B:学生可获得香港中文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和波士顿大学颁发的金融科技研究生结业证书

优秀录取者有机会同时获得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波士顿大学提供的丰厚奖学金。波士顿大学将为合作项目学生豁免四门课程,减免学费约为27,000美金;港中大(深圳)金融工程理学硕士项目半额奖学金是11万元人民币,参与优先录取申请通道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22万元人民币。

就业机会和校友资源

波士顿是全球金融管理中心之一,毗邻大量投资管理公司。在校上课期间,每周举行职业辅导讲座,帮助学生了解在美求职和面试的诸多技巧和注意事项。课后,学生可以向辅导老师寻求针对性的建议和练习。学院定期开展职业分享会,邀请金融领域的人士交流经验。此外,波士顿大学与行业领先的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技术和信息研讨会,交易和案例分析,以及实地参观的机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交易员、数据分析师或开发人员、资产组合或资产经理人、风险分析师、金融技术人员、研究人员、咨询师或其他相关职业。波士顿大学数理金融专业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平均薪资为82,000美元。

波士顿大学数理金融专业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和平均薪酬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深圳市是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中国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在联合国人居署发布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中位居第四,被视为中国未来的“纳斯达克”。深圳的银行、证券、保险业机构密度、外资金融机构数量均居全国前列,知名企业对海归高学历人才需求量大。

强大的两校三地校友资源是学生职业发展的坚强后盾。金融工程理学硕士项目旨在帮助学生学习掌握定量分析方法以及这些方法在建模分析金融市场和金融工具中的应用。项目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校友资源,为学生提供国际交流的平台。

港中大(深圳)金融工程理学硕士2017届及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

2017届及2018届金融工程理学硕士就业率分别为98.5%和96%。绝大部分毕业生选择留在深圳就业,部分毕业生进入金融行业(资产/基金管理、投行/证券、商业银行、交易所、金融科技等)或选择继续深造。

*通过Study Plan A毕业的学生,更有机会申请到长达两年的OPT即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专业实习), 申请到OPT的学生可以留美从事相关专业背景的工作。

深圳市的“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政策”与上海市的“浦江人才计划”均为回国创业的海外人才提供丰厚的补助资金。

网申地址:

https://apply.cuhk.edu.cn/matrix-base/gs/login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