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代表队在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 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04-29 17:47 浏览量: 1860

2022年4月26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4家国内高校培养单位联合发起,厦门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本科生组落下帷幕。由我院贾明琪副教授、靳光辉副教授、史青春副教授指导,蔡晓睿、陈洳、廖冬龙、马思雨4位本科生组成的本科生代表队取得西北赛区第一名、全国本科生前20强(全国共571支本科生代表队)的优异成绩,荣获本科生代表队优胜奖。

图1本科生代表队全国前20强名单

本届竞赛进一步营造“Competition, Innovation, Cooperation, Communication”的良好氛围,吸引了全国7大赛区共571支本科生代表队参加。各参赛团队以官方公布的案例为对象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参与线上评审。我校代表队准备充分、用心打磨,将理论知识和实践问题相结合,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图2 本科生代表队赛区排名

图3 本科生代表队队员线上讨论

近年来,学院以“新商科”背景下复合型管理人才培养为目标,在夯实学生管理学基础知识的同时,一贯注重学生实习实践与社会责任培养,通过强化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推进实验平台建设和鼓励学生参加全国性专业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有效提升了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文章来源 | 本科教学办公室

作者 | 蔡晓睿 贾明琪

审核 | 刘亚军

编辑 | 李思思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