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6-11 17:33 浏览量: 1985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在全校构建高质量人才服务体系,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人才服务环境,6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梁冰,副校长马修泉、周志强、徐平、张树东,校党委委员叶玉清、尹忠恺、付海波,总会计师李振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岑松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梁冰以“优化人才服务,激活发展活力”为题作主题报告。关于过去两年“人才年”工作,梁冰强调,一是持续两年开展“人才年”,学校人才工作完善了体系,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领导体系、制度体系、组织体系不断完善。二是稳住了阵脚、推进了发展,引进人才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培育、使用人才成效凸显。学校以“双重服务面向”的主导服务领域为牵引,整合优势资源设立了8个服务区域振兴与行业转型升级重大专项,遴选建设了40支交叉学科创新团队,覆盖青年教师300余人。持续实施第三批、第四批“优秀青年教师提升计划”,累计资助优秀青年人才86人。三是推进了发展,标志办学内涵的各项指标明显提升。人才指标迅速提升,2020年以来,4人入选领军人才,7人入选青年拔尖人才,2支团队入选高水平创新团队,1支团队入选辽宁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3人入选辽宁省高校创新人才,3人入选辽宁省教学名师。科技指标增幅明显,近两年,在人才效应带动下,学校科研经费持续增长,同比增长7.9%和24.9%。获得省部级奖励同比增长32.1%和83.8%。发表SCI/EI检索的高水平论文同比增长18.8%和13.8%,2021年发表SCI/EI检索论文330篇。专利转化方面实现转化项数和转化金额的“双突破”,2021年我校共签署专利转化协议31项。

梁冰指出,学校将今年“人才年”的主题确定为“服务”,旨在不断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理念和实践上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的发展观、强化全员人才服务理念,全力建设区域创新和人才高地,以优化人才服务激活发展活力。一要持续巩固“人才年”工作成效,在坚持并完善人才工作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二要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做好人才工作的压力、动力、合力和活力;三要硬措施支撑和软环境营造两端发力,破解非中心城市办一流大学难题。

会上,土木学院、机械学院、建筑学院、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电信学院、软件学院、基础教学部等8家单位就本单位2021年人才工作进行述职汇报,介绍了人才引进、使用和培育、人才服务和稳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副校长周志强对各单位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人才引进工作程序提出具体要求。

人事处处长陈明介绍了2022年人才服务年工作实施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岑松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问题想办法。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全员引才意识,每个辽宁工大人、每个辽宁工大人的家属、每个辽宁工大的校友都是我们引才的主体。要想方设法、不分时间和地点地去做好引进人才这项工作。二是围绕关键抓服务。各单位要深入总结,厘清本单位人才服务关键所在,要紧紧围绕服务人才引进的关键是什么、服务引进人才的关键是什么、服务培育人才的关键是什么三个方面深入思考。三是围绕任务抓落实。要努力营造服务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各牵头单位要分头认真组织落实人才服务年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任务。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按实施方案中工作任务点做好具体任务的分解落实工作。

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级研究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人才代表在两校区线下会场参会,兴辽英才计划入选者、校青年提升计划入选者和学科创新团队负责人线上参会。

来源 | 人事处

通讯员 | 李刚 邵俊丽

编辑 | 陈思羽

校对 | 李思璇

责任编辑 | 孔晓茵

审核 | 陈永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