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首届“搜知杯”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多项荣誉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6-02 20:31 浏览量: 3280

近日,首届“搜知杯”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学校师生斩获多项荣誉,荣获本科组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6项,优秀奖128项的好成绩。校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两项团体奖项,校图书馆王月、徐畅和徐玉兰老师分别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和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无论是获奖项目数还是决赛成绩在省内高校中都名列前茅。

此次信息素养大赛由辽宁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CALIS辽宁省高校文献信息中心主办,我校与省内多所高校联合承办,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EPS数据)协办。其目的是为了增强学生信息意识,培养学生信息应用能力,全面提升高校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水平。

大赛历时2个多月,采用“校内选拔赛+省内总决赛”的形式,初赛中成绩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选手晋级全省总决赛。我校报名选手987人,初赛入围728人,入围率达73.76%。经过激烈比拼,我校179人获奖,获奖率达24.59%,居省内高校榜首。

此次大赛将信息素养教育拓展到了信息检索课堂之外,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开拓了信息素养教育的新思路,扩大了信息素养教育的受众面,充分践行了信息素养教育职能,全面增强了师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参赛选手们普遍感觉受益匪浅,对提升自身信息素养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END

往期推荐: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李云龙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习近平总书记谈信访

工作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夏日绵长 运动相伴

素材来源 |图书馆

通讯员 | 孙嫄媛

编辑 | 韩钰棋 校对 | 翁一鸣

责任编辑 | 孔晓茵

审核 | 陈永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