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系列活动之五】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迎接党代会,青春建功业”主题系列活动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13 20:50 浏览量: 1969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为更好迎接我校第三届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立足于经济管理学院特色,结合新时代“五个一”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迎接党代会,青春建功业”主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经管学子的思想政治水平,展现新时代、新风貌、新状态下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

迎接党代会,聚焦正能量——

薪火相传,弘扬雷锋魂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文明实践中心于3月12日下午14:00在经济管理学院310开展“迎接党代会,聚焦正能量—薪火相传,弘扬雷锋魂”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积极响应防疫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发扬雷锋精神,赋予新时代的新意义

第一位宣讲员杨亚军在她的宣讲中提到,雷锋精神无论在当时那个年代还是现在都一直被党视为造福人民的真理,建设和谐社会的答案。正像过去的毛泽东主席在《人民日报》中发表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亦如现在的习近平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强调的——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发扬雷锋精神,赋予它新时代的新意义。

发扬雷锋精神,感受人间温暖

紧接着由张思琪提到,雷锋同志的名字是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的路标。一个人若想变得更加成功与幸福,心中便不能缺少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制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活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同志对世界和对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们永恒的需要。

发扬雷锋精神,学习助人为乐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发扬雷锋精神,赋予它新时代的新意义。我们应该伸出双手,奉献自己,从自己做起,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只要我们从身边点滴的小事做起,这些都不难做到。这是最后一名宣讲员安康所讲到的。

在三位同学的精彩宣讲过后,相信青年学子对雷锋精神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雷锋精神不仅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更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弘扬雷锋精神,要学习雷锋同志那种坚定的理想信念、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和敬业奉献的不变信条。最后希望同学们把学习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做新时代的中华民族中具备新风貌、新风采的时代学子!

撰稿人:邹溢/董悦 摄

校对人:张冬宇

审稿人:骆圣坤

编辑:新媒体中心 张震

责编:新媒体中心于岳鑫

微信平台开始征集投稿啦!只要你会写作会拍摄就可以投稿!只要稿件在平台发表就有综测入账哟~快快来投稿吧~稿件要求:必须原创,文体不限,字数要求700左右。文章正文要求配图,照片需本人拍摄。

投稿至邮箱:JGxinmeiti12@163.com

微博@辽石化经管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