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投稿】今日立冬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07 17:38 浏览量: 1738

叮~立冬来了

立冬了立冬了冬天的巴士开跑了同学们请注意太阳是我们的朋友风雨是我们的指导老师记得多晒太阳、加衣戴帽更别忘记我的祝福啦

我用祝福“冰冻”你的忧伤

用吉祥“冻结”你的烦恼

用快乐“叮咚”之声

将你的好运敲响

收到祝福一切美梦都实现

祝大家立冬快乐

好运常伴

插播一条立冬小知识,

你知道立冬为什么要吃饺子吗?‍

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立冬吃饺子是因为饺子是来源于“交子之时”的说法。大年三十是旧年和新年之交,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现在的人们依旧保持着这一古老习俗,立冬之日,各式各样的饺子供不应求,常言道,"好吃不过饺子",饺子的馅逐渐多样化,有芹菜、茴香、韭菜、猪肉牛肉、鲅鱼、三鲜等等种类。远方的人们都会不远万里回乡和家人过冬节、吃饺子,以示有个圆满的归宿,虽然我们不能回到家中,但立冬的到来意味着学期已经过去一半啦,同学们不要着急呀,快去食堂吃一份热腾腾的饺子吧!

来自南方的宝子们准备好了吗

东北的冬天马上驾到

最寒冷的不是冬天

而是立冬时节不穿秋裤的腿

所以同学们

你们穿秋裤了吗

立冬,是每年养护身体的开始。因为冬天是“收藏”的季节,要养阳和藏阳,养精蓄锐,为来年的身体健康埋下根基。

立冬养生有三个原则

1.和天地一样,早点入睡,晚点起床,最好要等到太阳起床了再起床。因为冬天的三个月,是万物生机闭藏的季节,这时候水面结冰,大地冻裂,阳气都潜藏到了大地的深处。所以人也要像天地一样,不要扰动自己的阳气。

2.要使自己的情志潜伏起来,心绪被保护起来,远离寒冷,靠近温暖的地方,不要出大汗而导致丧失阳气。

3.立冬后的主要饮食原则是少食生冷食品,但也不宜燥热,有的放矢的多吃一些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食物,比如羊肉现在就可以开始吃起来了。与此同时也要多吃新鲜蔬菜以免维生素的缺乏,多喝汤、多吃温暖的食物。

立冬养生小贴士

1、注意保暖防颈寒

孙思邈说“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归,冒犯寒威”所谓“冒犯寒威”就是提醒我们,立冬之后,要注意保暖,把身上的暖气藏起来。

2、饮食营养要均衡

饮食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在冬季调养中尤为重要。冬季气温过低,人体为了保持一定的热量,就须增加糖、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以产生更多的能量,适应机体的需要,所以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糖、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3、情志宜平和

在冬季,人体的代谢处于相对缓慢的时期,因此,冬季要注重“藏”, “藏”的意思是人在冬季要保持安静,要多晒太阳哦。

4、运动易舒缓

冬季锻炼不可少,适量的运动可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来抵挡病毒的侵袭。冬天寒冷人的四肢较为僵硬,锻炼前的热身活动很重要。如伸展肢体、八段锦、慢跑等,等到身体微微出汗后,再进行高强度的健身运动。

盼望着

盼望着

冬天终于来了

大家吃上火锅了吗

还有东北特色铁锅炖

要做一个浪漫的东北人呀

一转眼

秋天变成了故事

冬天变成了风景

接下来就是

雪花、圣诞、新年

和更好的我们

祝大家立起快乐的标牌,冻结忧愁的细胞立起幸福的门楣,冻结无奈的气息立起惬意的心扉,冻结失落的情怀立起温暖的框架,冻结沉闷的思绪

THE END

撰稿人:张嘉慧 / 唐旭

校对人:张冬宇

审稿人:骆圣坤

编辑:新媒体中心 张可

责编:新媒体中心于岳鑫

微信平台开始征集投稿啦!只要你会写作会拍摄就可以投稿!只要稿件在平台发表就有综测入账哟~快快来投稿吧~稿件要求:必须原创,文体不限,字数要求700左右。文章正文要求配图,照片需本人拍摄。

投稿至邮箱:JGxinmeiti12@163.com

微博@辽石化经管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