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保险与金融工程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9-05 13:12 浏览量: 4997

8月30日中午,保险与金融工程教研室在岭南堂二楼黄炳礼会议室召开了2022学年秋季学期全体教研室老师的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曾燕教授主持,教研室的十多位老师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曾燕主任对2022年上半年教研室工作进行了总结。接着,教研室的每位老师就个人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和介绍。随后与会老师们就教研室未来的发展愿景、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

在教学方面,教研室老师将会按照学院的安排积极出色地完成相关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教研室将会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生进教研室的相关工作,通过各类学习积极培养学生科研能力。教研室老师们将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在职保险硕士的招生与宣传工作,就如何扩大影响力、拓宽生源提了不少意见和建议。教研室在2022年上半年举办了14次学术午餐会和第25届“保险:数学与经济”国际会议,得到了良好的反馈。本学期会继续每周举办并会扩大参与研讨的范围,争取让更多感兴趣的老师、学生参与。

讨论过后,教研室的博士后董浩老师为教研室的老师们进行了主题为“女排精神”的正能量分享。董老师通过从“女排精神”的产生背景、发展历程向在场老师们介绍了“女排精神”的含义。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其具体表现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正能量的分享使得整个会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热情高涨,一致表示大家将一起树立目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增强教研室的团队凝聚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保险与金融工程教研室建设得越来越好。

来源:保险与金融工程教研室

文/图:邓颖敏

编审:邓颖敏 曾燕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