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2-01-22 21:36 浏览量: 2514

1月18日上午,岭南学院党委在MBA402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中山大学副校长兼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岭南学院党委书记黄毅同志、副院长鲁晓东教授、副院长刘彦初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共24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四组组长杨云同志、专职组织员林小敏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峰会同志主持。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黄毅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随后,黄毅书记作岭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形成的长效机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和改进提高的措施与方法七个方面,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出了全面深入的总结。

黄毅书记指出,岭南学院党委自2021年4月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黄毅书记作总结报告

黄毅书记指出,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全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3次,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33次;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128次,其中四个党史专题学习84次、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23次、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1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84次;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54次,党员全部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自学及研讨,全面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黄毅书记指出,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工作布置,结合“七一”表彰大会,为桂治镛、彭昆仁、谢美娜、李龙、黄月兰、卢名长、许锡挥、郑佩玉八位老同志颁发纪念章;以师德教育月为契机,宣传报道王美今教授的先进事迹;配合组织部做好建党百年《信仰对话》活动,为许锡挥和郑佩玉2位退休党员摄制访谈专题片,为全院师生树立榜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了学史崇德。

黄毅书记指出,学院党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学生增设自修场所,为教职工维修行政中心漏水顶棚、在图书馆增设打印机、在教工之家安装镜子及舞蹈用横杆等;教职工各党支部组织泰康人寿为师生及退休人员举办理财及养老讲座,编写实用业务指南及制度汇编,为企业送讲座,为新时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等;学生各党支部为新生指导学习计划、升学深造,对外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等,做到了学史力行。

黄毅书记指出,学院党委发挥学科专业特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学理论创新相结合;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推动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邀请专家进行校史文化、红色基因专题讲座,加深学院文化有效融入学校文化。坚持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和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机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岭南学院的应有贡献,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最后,樊峰会副书记强调,接下来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历史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樊峰会副书记主持会议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

文/图:胡中意李胜斌

编审:李胜斌

初审:陈菊红

审核:樊峰会

审核发布:黄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