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活动】商学院举办“掌握金融 掌握未来”金融知识竞赛

聊城大学商学院
2022-04-27 17:50 浏览量: 2195

商学院举办

“掌握金融 掌握未来”金融知识竞赛

为引导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金融知识,培养广大同学对金融财政的兴趣,拓宽其知识面,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展示同学们驾驭金融知识的能力,4月24日,商学院于东校区1#405教室举办“掌握金融 掌握未来”金融知识竞赛。

比赛在主持人介绍完竞赛规则后正式开始,选手们精神饱满,怀着必胜的信心就座,比赛形式主要是现场竞答,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在第一环节中,到场的竞赛选手分为七组,题目形式以选择题和判断题为主,各组选手竞争激烈,不相上下,前期的充足准备,使他们如鱼得水。一轮激烈的比拼下来,六位选手分成三组进行复赛,此时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尽管题目内容包罗万象,题眼千变万化,选手们仍然信心十足,从容应对。

在这轮充满悬念的比拼结束后,评委们统一核算成绩,与此同时,场下的同学们观看金融知识普及类视频,寓教于乐,一个接一个的故事里是满满的金融知识干货,段子式的幽默语言使知识不再枯燥,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在评委们的公平核算后,最终三名选手“杀出重围”,进入最后的决赛环节,以回答多选题为主要形式,每人回答五道题,答对题目多者为赢,三位选手丝毫不敢懈怠,稳中求胜。

本次活动的赛题结合了证券、金融、 保险和商业银行等方面的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还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学习金融的积极性。

END

编辑 | 李迎秋

审核 | 司晓楠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