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理校史,等你添彩!

江西理工大学
2021-08-07 21:24 浏览量: 2923

江西理工大学校史资料

征集来了

↓↓↓↓↓↓

校史是学校发展历程的见证,是学校文化的传承与积淀。为全面真实地展示江西理工大学六十多年发展的光辉历程与教育成就,用校史资料讲好理工故事,根据学校新校区建设发展的需要,学校已启动新校区校史馆筹建工作。为更好地搜集和挖掘校史资料,丰富校史典藏,办好校史展览馆,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历届校友及所有关心支持江西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史资料。

一、征集内容

能够反映建校以来我校各个时期发展情况、具有历史价值或重要标志性意义的文字、声像、实物等不同载体的校史资料。

(一)学校发展各个历史时期具有标志性办学成就的实物、历史文献材料和有影响的人物、事件的文献图片等材料。

(二)反映学校历史变迁(如校园建设等)的相关资料,学校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通讯录等材料。

江西冶金学院旧图

南方冶金学院旧图

▲南方冶金学院八八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留念

▲南方冶金学院优秀毕业生合影

(三)各级领导到校视察、指导工作的照片、音像材料和题词、留言手迹等材料。

1985年中国有色金属总公司领导视察

(四)反映学校各个时期的重要活动,对学校和社会有重要保存价值或重要标志性意义的各种史实记录材料,如文件、证书、奖杯等;学校在对外交流合作、校园文化、校园建设以及各类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中形成的材料,如文字材料、图表、照片、音像等资料和工作生活用品等实物。

1984年秋季运动会

美籍教师克拉克一九八六年

十一月参加第十九届运动会

1986年第一次出国访问照片

(五)学校重要科研成果的文字资料、照片和实物。

(六)对学校有重要贡献的教职工个人照片、获奖材料等的原件或影印件,论著、手稿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

(七)师生校友在校期间参加各类重要会议(党代会、人大会议以及其它交流活动)或各类竞赛中,获得学校或市厅级以上各类奖励证章,例如获奖证书、代表证、奖章等。

中国共产党江西冶金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中共江西冶金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纪念

(八)师生校友在学校各个历史时期使用过且有代表性的实物,例如校徽、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纪念章、毕业证等。

江西冶金学院学生证

(九)杰出、知名校友事迹、简历及照片资料。

(十)各类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资料。

光明日报报道我校生产实践相结合

▲光明日报剪报

(十一)反映各个时期校园生活的回忆文章或个人日记。

(十二)其他有校史纪念价值和陈列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

二、征集方式

(一)接受捐赠。对符合校史资料收藏范围的实物、资料,学校将登记造册,展出时注明捐赠者姓名,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二)代管与复制。对珍贵的资料、实物,学校可代为保管(双方签订保管协议),或复制后返还原件。原件或复制件在校史馆展出,并标明物件出处。

(三)经双方友好协商的其他方式。

三、征集要求

(一)校史资料年限:1958年10月江西理工大学(江西冶金学院)创立至今各个时期的校史资料。

(二)校史资料提供者请填写《江西理工大学校史资料征集登记表》,提供图片或音频资料的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员的姓名及职务等。提供实物的需附简要文字介绍。(“阅读原文”获取到登记表)

(三)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9月3日前为集中征集阶段。9月3日之后,继续接受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史料。

(四)校史资料持有者可以通过电话、E-mail、微信或面谈的方式联系。

四、联系方式

在校师生联系人:

张佳:15807070353

离退休职工联系人:

吴振宇:13970101200

历届校友联系人:

张雨婷:18370956027

校史资料征集邮箱:

xsg@jxust.edu.cn

邮寄地址:

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江西理工大学新校区校史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行政楼506室)

岁月因经历而深刻

文化因铭记而隽永

时光淙淙流淌浓缩成历史

展现在眼前铺成金色年华

相信每个江理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物件

承载着你和母校的专属记忆

书写一段段动听的故事

我们在这里

竭诚等你来

丰富江理校史资料

分享你和江理的故事!

4金5银9铜!历史新突破!

致敬!

重要!全体江理人,请查收!

-江西理工大学官方微信-

-JXUST1958-萱萱微信丨xxxxuan_520来源|新校区校史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万雯岚

值班编辑|尹京伟 时宏岩

初审|祝绳健叶玮 王亚君

复审 |钟峻燕 陈琰

终审 | 余夏静

联系、加入我们 | QQ468013843投稿邮箱 | jxustxmt@163.com

就差你来征集了

点赞(在看)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跳转原网页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