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与时俱进——MPAcc移动课程侧记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7-05-09 00:00 浏览量: 3217

2017年56日上午,我院2015级会计硕士兼读制学位班的“公司治理”移动课堂活动在黄文峰教授的组织带领下,顺利在南沙区东涌镇广州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广州天创时尚的董事长梁耀华、董事长秘书杨璐、人力资源部总监施丽容等参加活动。

本次移动课堂包含三个流程:参观生产车间——参观企业文化长廊及品牌展厅——与企业家座谈交流。

(图1梁董讲解企业发展概况)

在梁董及杨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天创时尚鞋业的部分生产车间。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穿上标有“天创鞋业”标志的鞋套,有序地穿梭在生产车间。梁董亲自讲解了不同档次及不同类型的制鞋工艺,车间工人们也热情友好地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大家被车间工人们一丝不苟、工作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所感染。在参观车间过程中,车间的LED大屏幕上不断闪现“精品车间效率与员工收入测算计划”、“每周管理之星”“每周匠人之星”等字眼。这些员工关怀举措有效的激励着车间的*员工,让他们更积极主动的投入工作,真正做到“以天创为家,用心做好每一双鞋”。

(图2天创公司生产车间)

在梁董及杨秘的热情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位于总部办公楼二楼的企业文化长廊及tigrissoKissKitty等品牌的展厅。文化长廊陈列了企业创办至今所有重要时刻的珍贵照片,讲述着梁董的创业历程和天创时尚的发展历史。天创时尚的第一个品牌“Kisscat”商标是由梁董的女儿在读小学时(1991年)独立设计的并沿用至今。梁董介绍说:“虽然企业发展十年来经历了许多波折,但天创人始终不忘初心。企业相信道路是曲折的,而前途是光明的,天创人致力于追求卓越,同时为客户创造价值,并实现员工和企业的价值,回归企业的本源,用心为客户做好每一双鞋。”天创公司于2016年成功在沪市登录主板,这是资本市场对企业用心的认可,也给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持。

(图3与企业家座谈交流)

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企业宣传视频,同学们更加系统地深入的了解天创的企业文化和人文底蕴。随后,梁总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企业家身上锐意创新、坚持不懈的奋斗和拼搏精神。最后,黄文峰教授对此次移动课堂进行总结,他以《我心光明,夫复何求》为题阐述企业如何发展壮大。他强调,在国内鱼目混珠的上市公司中,像天创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和方向,在实实在在做企业的公司很少。并提出了问题让同学们思考:是什么点燃了企业家这盏明灯,并让企业家坚守而不忘初心?又是什么使企业不断发展,铸造辉煌?

(图4活动合影)

本次移动课堂为同学们点亮了属于他们自己心中的明灯,让大家坚信只要心中有信念有目标,并付出行动并不断向着既定目标前进,总能走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正所谓不忘初心,与时俱进,通过此次移动课堂,同学们不仅获取了公司治理的*经验,更是为企业家身上的奋斗和拼搏精神所折服。同学们纷纷表示,企业家精神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自己将不断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努力攀登人生的更高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