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域商管 智启未来”——吉林大学“MBA+”清湖讲坛(第四讲)成功举办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2-12-05 12:07 浏览量: 3055

跨学科交叉融合是MBA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在面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多学科交叉汇聚、多技术跨界融合的新常态下,MBA教育中心顺势而为创立“融域商管 智启未来”——吉林大学“MBA+”清湖讲坛。12月3日晚,清湖讲坛第四讲如期在云端举办。中心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匡亚明学者卓越教授李拥军做题为《法治思维的普遍意蕴与中国价值》专题讲座。MBA教育中心主任兼商学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出席并讲话,本次活动由中心业务副主任印重主持。张公一表示,在新思想蓬勃涌现,新技术日新月异,新实践层见叠出的当今时代,中心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担当,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思政教育为基础,以管理学和经济学为核心,以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人文精神为两翼的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洞察未来科技变化趋势,探索深层次的思想理念和价值追求。

讲座中,李拥军教授从法律的基本概念与法的中西方起源为切入点,围绕法治思维内涵、形式法治思维的内容、法治思维养成的观念基础三个方面展开,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他强调,法治的实现既需要具体的法律规范又需要健全的法治思维。对于一个社会而言,在民众中增强法律意识、建立法治思维是法治中国实现的根本保障。从当下中国实际出发,必须认识到民众法治思维养成过程的长期性和特殊性,普法之路任重道远。

本次讲座高屋建瓴、立意深远,让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李拥军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互动与交流。

融域商管、智启未来。中心将持续完善“MBA+”教育生态系统,发挥交叉融合的学科优势,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下的复合型人才,助力国家战略与地方区域经济发展。MBA教育中心行政副主任兼商学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梁志平、中心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MBA师生近800人在线收看。

审阅:林晶

指导教师:于琦

执行编辑:丛阳

出品单位:吉林大学MBA教育中心教学管理办公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