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一届MBA联合会岗位招募报名通知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2-11-23 16:24 浏览量: 2510

为进一步加强吉林大学MBA学生之间的联系与团结,加强与企业、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开发整合吉林大学丰富的校友资源,展示吉林大学MBA风采,扩大吉林大学MBA的社会影响力,打造吉林大学MBA的卓越品牌,为吉林大学MBA的成长、成才和事业发展做出服务与贡献,吉林大学MBA教育中心拟成立吉林大学MBA联合会,本次将选举产生第一届MBA联合会。现开展吉林大学第一届MBA联合会岗位招募报名工作。请有意愿的MBA同学根据下列要求,进行报名工作。

一、岗位设置

二、申报范围

2021级MBA和2022级MBA在籍学生

三、申报流程及要求:

1. 符合条件人员填写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yuqi0715@jlu.edu.cn。

2. 每人可同时申报两个岗位。

3. 具体请参照《吉林大学MBA联合会岗位设定及选举办法(草案)》(附件请点击原文链接查看)。

4.各分会主席岗位选聘另行通知。

5.报名时间:2022年11月21日至24日。

吉林大学MBA联合会岗位设定及选举办法(草案)

为进一步加强吉林大学MBA学生之间的联系与团结,加强与企业、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开发整合吉林大学丰富的校友资源,展示吉林大学MBA风采,扩大吉林大学MBA的社会影响力,打造吉林大学MBA的卓越品牌,为吉林大学MBA的成长、成才和事业发展做出服务与贡献,中心拟成立吉林大学MBA联合会,本次将选举产生第一届MBA联合会。

联合会主席团及各部门岗位设定

本届联合会设立主席团,主席团拟设以下岗位:主席(1名)、秘书长(1名)、副主席(5名)共7名。

联合会拟设立以下部门:秘书处、学习交流部、公益事业部、文体活动部、宣传推广部、外联合作部、职业发展部、社团联络部。以上各部设立部长1名,副部长2-3名。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设立MBA联合会分会。

联合会主席团及各部门岗位职责

主席:

1.主持联合会工作,对联合会全面负责,主持策划学生活动,制定工作计划,做好工作报告;

2.负责协调副主席及各部门工作;

3.负责协调各分会及各兄弟院校MBA联合会关系;

4.参与全国MBA联盟及有关机构组织的活动。

副主席:

1.协助、配合主席做好各项工作;

2.具体安排、指导、监督联合会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

秘书长:

负责秘书处开展各项工作,联络与沟通各部,并积极监督与协调各部、各项目间的组织与执行工作。

副秘书长:

负责联合会财务管理,承担联合会文秘工作,整理联合会日常工作小结及年度工作总结,协助主席团协调各个部门开展工作。

学习交流部:

组织以工商管理或有利于提高自身素质为主题的各种形式的讲座,学术交流和研讨会(包括专题选定,联系嘉宾及老师,联系场地,活动主持,活动总结等)。组织参与校内外各项竞赛,打造MBA学习交流的平台,负责MBA学习与交流活动的协调工作。

职业发展部:

负责提炼会员对职业规划的信息需求,收集社会各类招聘信息,职业发展相关的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协调工作,为MBA同学的职业发展提供支持平台。

外联合作部:

协助中心组织大型活动、典礼等,与有关企业联系,筹措MBA联合会活动经费,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外联工作。

公益事业部:

积极组织并参与公益事业,通过开展或参加一系列公益活动,为MBA搭建爱心服务社会、反馈社会的桥梁,充分展示吉大MBA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社团联络部:

建立联合会与社团合作平台,负责与各俱乐部、班级班委联络、对接,并通过多种形式为俱乐部各项活动提供资多方面的支持。

宣传推广部:

负责吉大 MBA和联合会的包装与宣传,配合中心、各部的各项活动开展前期宣传和后期报道工作。

文体活动部:

打造吉大MBA文体活动的平台。负责日常性文体活动的开展,策划、组织、协调工作,丰富MBA生活。主要活动形式含:学院内、学校间、校企间各项文体娱乐活动,如各项体育活动、年会等。

候选人条件要求

主席团候选人条件要求:

1.应为吉林大学MBA在校生,为人正直,学习成绩优良,遵守校纪校规,在校学习期间没有违反法律和校规校纪的行为,休学、复读等已脱离班级的学生不予参选。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思想合格,工作态度端正。

3.有较强的组织及领导才能,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号召力。在同学中有一定影响力和美誉度,能团结和带动同学做好工作,能够密切联系吉大MBA各届校友,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吉大MBA项目发展做出贡献。

4.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能合理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积极参加MBA中心组织的活动。

5.具有单位工作领导经验和较好的社会资源者优先。

各部门部长候选人条件要求:

1.应为吉林大学2021级和2022级MBA在校生,休学、复读等已脱离班级的学生不予参选。

2.积极热情、品德优良,政治上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带头执行研究生手册中的有关规定。

3.诚实守信,谨记竞选宣言,有充裕的时间、热情和奉献精神,为MBA联合会及在校MBA同学们做实事。

4.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部门相关活动,能合理平衡好工作和学习,正确处理整体与局部关系。

报名及竞选流程

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副部长人选由吉林大学2021级和2022级MBA在校生中产生。

1. MBA学生事务办公室发布相关通知,组织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

2. 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

3. MBA学生事务工作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条件人选。

4. 按照岗位设置情况和报名情况,组织进行述职考察。

5. 中心成立评聘小组,进行投票选举,产生相应岗位人选。

6. 进行聘任人选公示。

7. 召开吉林大学MBA联合会务虚会议,确定相关工作。

8. 召开吉林大学MBA联合会成立大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吉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