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代会】学校隆重召开吉林财经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11-24 09:56 浏览量: 3193

11月16日下午,吉林财经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吉林财经大学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和线上同步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鹤,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赵彦双,全体共青团干部,青年教师代表和学代会全体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张译丹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计学院刘家林宣读了《吉林财经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倡议书》。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刘鹤代表学校党委和各级团学组织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团省委、团市委、吉林省学生联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发来贺信的兄弟院校团学组织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刘鹤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坚持项目引领推进发展,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荣获国家级奖项20余项,荣获省级奖项30项,荣获市级荣誉称号52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学校静态管理期间,我校共有522名“学伴+”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子女、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困境儿童义务辅导功课,3177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10余家媒体对我校学生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刘鹤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勤学笃行,做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建设者;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明辨是非,做主流思想文化的引领者;四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做引领时代发展潮流的先行者;五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榜样,做传承五四精神的担当者。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召开了吉林财经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会上,国际交流学院王丹彤代表学校第四十三届学生会作了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在努力建设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宏伟目标中书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随后各代表团对领导讲话、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表决通过了主席团选举办法等草案,对吉林财经大学第四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和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委员会候选人进行了酝酿讨论,选举产生了吉林财经大学第四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委员会。

吉林财经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一次青春盛会。会议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以来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的工作经验,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上级团学组织的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继续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吉林财经大学校团委

本期编辑:刘英杰

责任编辑:穆若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