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去哪了?】人物专栏③ | 拥抱梦想,勇往直前——会计1802班吴凯馨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2-03-03 17:34 浏览量: 1642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毕业生就业升学相关信息,提早做好人生规划,学院邀请了优秀学长学姐对自己的就业升学情况做出分享,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他们的经验吧!

本期人物:会计1802班 吴凯馨

个人简介

吴凯馨,会计1802班,中共预备党员,三年均分89+,雅思7.5(口语7),荣获三次学业奖学金,大三时决定追逐理想——成为一名译员,确定留学规划,已先后获得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录取通知书。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录取通知

探寻梦想

自入校起,吴凯馨就始终保持学习热情,对于每一门学科的学习都毫不松懈。虽然刚开始她的综合成绩在年级中不是最为优秀,但她始终没有气馁,通过每一个日夜的刻苦学习和认真钻研,她的绩点在申请时达到了3.58,取得了对于留学申请较有优势的绩点。在英语方面她始终有着独特的优势,所有英语选修课均获得满绩。也正是对于英语学习的热情,她不断提高英语能力,并拓展一定的专业性,在大二时获得了上海高级口译证书。也正是这一次的成绩,让她产生了继续深入学习翻译的想法。

吴凯馨生活照

日积月累

吴凯馨知道,研究生学习对于英语基础的要求完全不止于此。大三一整年,她每天都早起半个小时,步行去早课,在路上听英语新闻、做口语练习,不断提升难度,锻炼自己的听说能力,一年下来有了明显的进步。课下,在完成专业课程的学习之余,她每天都会阅读外刊、了解时事、学习社论,提升阅读能力、保持国际视野并拓展思维模式,在之后面试中被要求介绍一则最新新闻并表达自己的看法时,能够对答如流,获得面试官极大的认可。

不仅是平日的学习,吴凯馨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研究工作,获得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口译大赛江苏省一等奖等奖项,并发表多篇论文,其中为了留学申请,她完成了三篇英语论文的撰写。

与此同时,她还注重实践。一次偶然的机会,大二下她参与了江苏省品牌战略与管理创新研究基地的市场营销课程的翻译服务,在短短一周内完成3.2万字的教材英译中任务,第一次提交的译文质量就相对较高,没有语法和拼写错误,也能够较为准确地传达原文内容,之后仅有一次修改就完成定稿。在这个过程中,她展现出优秀译员所需要的素质,同时也令她更坚定了自己选择的翻译道路。

吴凯馨生活照

厚积薄发

大三下,她开始了留学申请之路。留学申请对于本科绩点、文书简历、实践经验有着同等的要求,已经有了不错的本科背景和学业成绩后,为了平衡自己的各方面表现,她又参与了2021中国-巴西可持续发展论坛,担任陪同口译、笔译和会务工作,为与会领导和企业家提供翻译服务。参会的过程让她更加了解一线译员的工作情况,也使她对未来的道路充满向往。

至此,在实践经历方面,她同时拥有口译和笔译的经历,也完成了一段翻译公司的实习,能够在申请各方面达到相对平衡。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决定留学之前,吴凯馨就不断争取提高绩点;在确定理想专业是翻译前,就充分发掘自己的兴趣和长处,并抓住实践的机会积累经验。直到开始申请时,才发现,一切都已悄无声息地准备好了,在递交申请之后,顺利完成笔试和面试,水到渠成,拿到录取通知。

吴凯馨生活照

学姐寄语

不要急切地做出决定,但在面对每一种可能、每一次机会时,都要心怀期待。如果你心中已然有了目标和梦想,那就勇往直前!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图文来源:吴凯馨、曹梦然

图文编辑:钱凌 /责任编辑:韩佳雯

审核:徐静、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