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平岸阔催人进,风好扬帆正当时 | 江南大学商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1-12-31 21:51 浏览量: 2306

盛世迎春来,万象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商学院全体师生、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董事们、企业家辅导员、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部署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第七轮任期目标关键突破项目为牵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接受校党委巡察,聚力内涵式发展,助力高质量提升。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第七轮任期责任制目标为导向,坚持“学科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战略,全体商院人书写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努力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和科研服务项目。获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8项,科研到账经费超1600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128篇,其中ABS期刊论文46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认定期刊论文10篇;撰写决策咨询报告19篇,省部级决策咨询报告11篇。

拓展政企资源,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成立江南大学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无锡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业需求,并完成多项专业规划;市校共建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基地发布《无锡上市公司薪酬蓝皮书》(2021),服务区域经济能力显著提升。

这一年,我们积极促进校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承办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大会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场,举办我国上市公司绿色发展“绿度”评价体系发布会等重要会议,参加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年会,邀请贾建民、李建平等知名学者主讲商学大讲堂15期,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

这一年,我们统筹推进学科和“新文科”建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公示中)。推进系统科学与管理二级博士点建设,完成3个一级硕士点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制定2022-2025学位点自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成立院教授委员会并召开年会,完善教授治学机制。

统筹推进工商管理等5个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持续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立项12门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际金融》获批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完成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士学位授予审核。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一流课程3门、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江南特色”通识精品课1门、校级一流课程3门。

这一年,我们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完善“尚学人才支持”奖励计划,举办项目申报启动和青蓝结对仪式,加强对青年教师学术规划和职业成长的引导。新晋博导2人、引进教授2人、晋升副教授3人、新进博士6人;师资结构持续优化,高级职称占74.3%,博士占68%。强化高质量研究生培养的条件建设与过程管理;实施预答辩制度,论文质量不断提高,获省级优秀学术型硕士论文1篇、校优硕论文5篇;2018级全日制研究生盲审合格率100%,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完成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AMBA再认证和BGA认证。获全国百优案例1篇,MBA学生代表队荣获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一等奖、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华东赛区三等奖、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东中部赛区两项奖项;首次晋级全国案例精英赛总决赛。

这一年,我们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落实教育评价改革要求,修订实施奖学金评价体系;推行学教联动机制,举办学业安全教育8场,覆盖学生4200人次;举办青春向党、老少携手跟党走座谈会、丝路梦石榴情师生交流会等特色思政活动18场;选树校长特别奖获得者、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等优秀学生典型。制作视频《姚炳华》入选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获评校“十佳”分研会。

主动探索“商科+”竞赛模式,坚持“分层孵化、聚焦培养、师生共创”,搭建商科牵引、多科参赛的平台运行模式,A类学科竞赛获奖数量倍增,跃升至17项:首获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研究生组一等奖和本科生组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回首2021,我们绘就了辉煌的篇章。这是学院党政工共建的结果,是全院教职工用辛勤汗水浇铸的结果,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默默奉献共同奋斗的结果,是众多校友心系商院、慷慨助学的结果,也是全体教职工家属理解支持的结果。

展望2022,一份蓝图等着我们去擘画。同心同行,共创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院训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大程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继续落实全面立德树人、推进学科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凝心聚力谱写商学院发展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江南大学商学院

党委书记:

院 长:

2021年12月31日

江南大学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图文来源:曹梦然

图文编辑:王佳雪/责任编辑:于露

审核:徐锡清、曹梦然

官方网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学商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