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参加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校际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并与坎大商学院举行线上合作会谈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10 14:23 浏览量: 4962

11月3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与坎特伯雷大学相聚“云端”,举行校际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学校校长尤政、副校长陈建国、坎特伯雷大学校长Cheryl de la Rey、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何颖、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Michael Zhang、我校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及坎大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两校共建孔子学院等共计3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了会议。学院副院长李建斌作为院系代表受邀参会。

两校校长隔空续签了《华中科技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合作备忘录》。在战略对话环节,两校领导就拓展未来合作方向提出了倡议与建议。最后尤政与Cheryl de la Rey作总结发言,双方均表示此次签约仪式将成为双边合作的新的重要里程碑。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边与会人员进入学科对话环节。坎特伯雷大学商学院国际部部长Will Shannon、国际事务主任Tracy Zhai 、MBA国际事务负责人Laura Meriluoto、MBA部长Elsamari Botha以及我院副院长李建斌、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安泰、国际事务专员舒心参加了会谈。

李建斌介绍了我院MBA项目学生规模,认为今后可以在MBA项目进行合作,并将合作拓展到本科项目。Laura Meriluoto就MBA项目合作表达了积极意向,她提出双方可在教师合作授课、学生短期访学以及国际MBA/EMBA/DBA双学位项目等方面讨论合作的可能性。Will Shannon表示非常希望能通过此次会谈促成两院之间的合作,让坎大商学院的学生到我校学习,也欢迎管理学院的学生来到坎大校园。

紧接着双方就MBA项目课程设置、授课语言、教师合作授课模式、双学位项目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讨论。李安泰提出可以从本科与硕士学生短期交换项目着手,尽快签署合作协议。Laura Meriluoto表示坎大商学院在接收学生方面非常灵活,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学生均可通过线上或线下授课方式参加合作项目,接收的交换生人数也可以在不同层次项目之间相互调剂。

坎特伯雷大学商学院拥有国际商学院认证的黄金标准“三冠王”,已获得EQUIS、AACSB和AMBA认证,开设有商业学士本科项目以及MBA项目。2019年10月,时任坎大商学院院长Russell Wordsworth及MBA部长Christopher Vas到访我院进行合作会谈,并赴盛隆电气进行企业参访,此后我院与坎大商学院一直保持友好的合作联系。2021年6月,坎大商学院国际部部长Will Shannon、国际事务发展专员Tracy Zhai与我院进行线上合作会谈,双方就MBA项目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