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奖!华中大EMBA学员斩获!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02 12:58 浏览量: 4043

由EMBA2020级2班学员学员邵慧超参与的“国产空地协同多传感器移动智能服务装备研制及应用”项目,喜获“2022地理信息科技进步特等奖”。

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设立,是我国地理信息领域最高科技成果奖项。2022年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根据《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实施细则》,经申报、形式审查、网评和终评,并经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批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39项,二等奖77项。

项目介绍

当今是万物互联时代,迫切需要通过多传感器提供既快又准的智能服务。建立空地协同组网遥感观测系统,是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重要内容,属于国际前沿科技竞争。其中,位姿测量核心技术和设备是美国对中国封锁的“卡脖子”难题。在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湖北省科技厅和多项企业合作项目支持下,项目组历时10年攻关,研制了高精度位姿测量设备,研发了机载和车载空地多平台协同组网遥感观测系统,突破了多源遥感影像智能精处理技术。

在科技创新成果方面,该项目研制了高精度位姿测量设备、机载和车载空地多平台协同组网遥感观测系统等。

邵慧超

华中科技大学EMBA2020级学员,立得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事业部总经理,获2018年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专项——适应于无人航空器厘米级遥感观测的高精度轻量化航空遥感载荷技术”等多个项目的课题负责人,个人曾发表《Analysis of triple-frequency multiple combination differential positioning of BDS-3》、《Hexahedral prism and IMU installation error calibration technique based on turntable transmission》等EI检索和期刊文章。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EMBA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