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王宗军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管理五环峰会并做大会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10 16:06 浏览量: 2379

新闻概览

2022年7月8日,我院王宗军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管理五环峰会”,并做题为“中国式创新”的大会报告。此次会议由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发起,汇集官、产、学、研、媒各界专家,围绕中国社会、经济、企业管理、发展变革为主题,以期寻求企业常青之道,引领中国管理思潮。

在会议中,王宗军教授基于对创新内涵的深入解读与中国创新发展路径的深刻认识,他提出:中国式创新是一种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和基本国情,以低成本、高效率为出发点,以吃苦耐劳和奉献牺牲的中华民族特色精神为基础,以本土市场为主体,以推进“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主要路径,以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创新形式。王宗军教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国式创新取得的突破成就,并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视角,运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探究了驱动中国式创新的七个重要要素与中国式创新的发展趋势。最后,王宗军教授指出,尽管中国式创新仍存在部分待解决的问题,但中国科技创新的步伐不可阻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之际,他认为世界史上“第三次合力效应”也已箭在弦上,中国既具备促成“第三次合力效应”形成的实践基础,又在市场、制造、人才方面拥有特有的比较优势。中国正以独具特色的集成创新驱动人类历史上“第三次合力效应”的形成,中国正从“跟跑者”的角色向“并跑者”和“领跑者”迈进。

此次会议搭建了各界领袖交融思想、启迪智慧的平台,解读了中国管理热点,剖析了行业发展趋势,分享了管理创新经验,旨在推动企业变革成长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供稿:蒋洁

永远在路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