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携案例行专家团前往黄石参访校友企业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08 17:21 浏览量: 3330

7月4日,管理学院院长杨治携案例行专家团前往黄石参访校友企业,先后参访了华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日丰企业(黄石)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深入校友企业生产一线,调研校友企业经营情况,收集校友困惑以及对学院办学建议,并邀请校友常回学院互动交流。

杨治一行首先来到华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华中大EMBA2009级校友、华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勤陪同参观了生产车间以及自主研发装备车间。在参观期间,文勤介绍了企业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的历程以及从国内走向国外的发展战略。

文勤回忆了在校学习的时光,并讲述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畅谈了近年来对企业发展的思考。文勤表示,从2009年入学至今,企业营收规模实现了3000万到3个亿的突破,这离不开他在EMBA学习到的管理知识,以及每每遇到困惑的时候,导师不遗余力的指导和帮助,这给了他很多的力量,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回到母校学习。

杨治表示,此次黄石之行可以称为探亲,旨在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密切联系,希望借此深入校友企业,了解校友企业经营中的困惑与困难。通过学校和学院的平台,为校友企业的发展赋能,助力校友企业高质量发展,期待与更多校友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赋能双方发展。时值70周年校庆,他期待像文勤校友一样的广大EMBA优秀校友能回母校交流,并且走进EMBA课堂分享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

杨治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向文勤赠送了70周年校庆纪念礼物。

杨治一行随后前往日丰企业(黄石)有限公司,华中大EMBA2020级学员、日丰企业(黄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陪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展示中心,向案例行专家团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生产车间,案例行专家团询问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为企业提供了相应的指导和建议。

双方围绕“企业本地化、企业发展战略、EMBA教学形式”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刚认为在EMBA的学习,不仅系统地梳理了管理理论知识,更构建了经营管理者的底层思维逻辑,在没有学习之前,能够深切感知到自己的逻辑能力不足,通过学习之后,突破了自己的认知,打开了视野格局。

案例行专家团还对王刚提出的一些困惑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会谈结束后,杨治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向王刚赠送了70周年校庆纪念礼物。

杨治一行随后走进劲牌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总裁、华中大EMBA2009级校友王楠波,劲牌有限公司内容创作中心总经理、2019级MBA校友徐新济热情接待。学院副院长刘智强教授、田志龙教授、劲牌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刘跃进主任、劲牌有限公司外联部部长王黎等参加活动。案例行专家团先后参观了劲牌公司旗下的持正堂药业公司和劲牌公司展馆,详细地了解劲牌公司在中药、保健酒、健康白酒等领域的发展历史与发展成果。

座谈会期间,杨治向王楠波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企业的四大发展战略方向,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戴鑫教授就校友链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双方合作展望。

王楠波详细地介绍了劲牌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目前遇到的发展困惑,对案例行专家团提出的相关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双方还围绕“数字化转型、双碳战略、乡村振兴、生命健康”等四大场景交换了意见。他表示,劲牌公司发展需求与管理学院的四大战略场景有契合点,双方在乡村振兴、企业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等方面有很好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参访为契机,畅通沟通机制,加强互联互通,逐步深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相互赋能。

王楠波还表示,作为华中大校友,为母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管理学院提供的终身学习平台对华中大EMBA校友是一项很好的福利,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回学院学习交流,劲牌公司也会根据学校需求,为华中大70周年校庆做力所能及的支持。

杨治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向王楠波赠送了70周年校庆纪念礼物。

来源:EMBA教育中心

审核:王飞凡、徐紫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