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交流论坛 | 王梦阳:在商言商?买方-供应商交易中公平感知差异对信任和显性契约变化的影响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13 20:09 浏览量: 2146

新闻概览

2021年10月12日中午,第二期“融汇思想 集智创新——管理学院教师交流论坛”在管理大楼551室顺利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王梦阳老师带来了题为“在商言商?买方-供应商交易中公平感知差异对信任和显性契约变化的影响”的学术分享。

活动伊始,王梦阳老师向大家介绍该研究采用二元视角考察了公平感知差异对买方-供应商交易中信任和显性契约变化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平感知差异会导致共同信任的减少和显性契约的增加。此外,市场不确定性和行为不确定性使得公平感知差异对共享信任变化的影响更加不利,而市场不确定性增强了公平感知差异在发展显性契约中的作用。王梦阳老师指出,该研究拓展了组织间关系中公平研究的理论视角,对企业更好地管理组织间关系中的正式和非正式治理机制具有一定意义。

随后,王梦阳老师同与会教师就研究的适用性、数据测量和分析方法、模型扩展、跨学科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杨珺老师、王海江老师、李安泰老师、钱宁宇老师、黄坤老师针对该研究提出了疑问、思考及建议,王梦阳老师一一做出了解答,并表示会后将和老师们进一步探讨。紧接着,李建斌副院长分享了自己做科学研究、发表论文及企业合作的经验。现场氛围既轻松又活跃,在座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至此,第二期管理学院教师交流论坛圆满结束。

//来源:学科与科研管理办公室审稿:李锋

永远在路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