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与大学科技园共建EMBA科商融合实践基地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17 18:21 浏览量: 3810

11月13日,华中科技大学EMBA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沙龙暨“华中科技大学EMBA科商融合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成功举行!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季生,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院长助理戴鑫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副总经理徐杰、副总经理高明、副总经理张利国,华科EMBA校友、学员企业家,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第二期“追梦计划”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沙龙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举办,旨在进一步增进双方优势资源共享,促进华科EMBA教育走进实践战场,构建具有华中大特色的EMBA人才培养,与优质企业合作构建从知识链—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命运共同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谋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

活动开始,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致欢迎辞。常学武总经理首先对管理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莅临的华科EMBA校友、学员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中大科技园的发展概况和主要成果。他表示,双方共建“华中科技大学EMBA科商融合实践基地”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势必对聚集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创业资源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季生、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常学武的共同见证下,管理学院院院长助理戴鑫教授和科技园徐杰副总经理签署了《华中科技大学EMBA科商融合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华中科技大学EMBA科商融合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此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中科技大学EMBA将以实践基地为创新创业载体,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转化、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度服务学校,服务校友;利用科技园平台,在技术研发方面为校友企业提供相关领域的技术支持;为校友企业提供空间场地支持和科技创业配套服务。

紧接着,金凌志书记和常学武总经理共同为“华中科技大学EMBA科商融合实践基地”揭牌。

华中科技大学EMBA科商融合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双方共建“华中科技大学EMBA科商融合实践基地”,将有利于聚集丰富的校友创新创业资源;有利于加强校友企业与学校技术、人才合作联系;有利于利用成熟园区服务体系服务校友企业,做大做强;有利于服务武汉当地经济,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

揭牌仪式后,管理学院金凌志书记作为院方代表致辞。金书记首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出发,围绕“变与不变”的主题,强调了保持企业定力的重要性;紧接着,提出了“先融再合,合二为一”的融合观,分析了科技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产教融合、协同培养人才的必要性。最后,金书记表示,教育的目的是走进实践的战场,希望能够整合华中科技大学的优势资源,通过管理学院搭建的科商融合平台,塑造校企品牌,创造价值!

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追梦计划”入选企业授牌仪式后,活动特邀:武汉八维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德纯,武汉昱升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华科EMBA2015级校友王莉慧,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季生,分别从科技创业、科商融合、产业政策三个维度展开了主题分享。

武汉八维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德纯

武汉昱升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华科EMBA2015级校友王莉慧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季生

嘉宾们热情洋溢的分享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在科技园方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现代服务业示范基地。

全体与会人员大合影

至此,华中科技大学EMBA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沙龙圆满结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