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观点 | 李建斌:物流、快递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能将进一步释放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0-07-29 15:46 浏览量: 3494

2020年7月28日,湖北省人民政府网及湖北日报报道了一篇名为《16.79%:快递业释放新动能——年中数据看亮点之二》的文章。

报道指出,4月以来,全省快递业务量增速超10%。4月份,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12704.56万件,同比上升0.70%;5月份,完成15158.53万件,同比上升13.17%;6月份,完成17072.47万件,同比上升16.79%。快递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和匹配性指标。恢复重振中,我省邮政快递业迅速复工复产,在迎难而上中实现逆势增长,凸显了快递业强大的韧性和潜力,也成为湖北经济日渐向好的重要指标。我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李建斌教授针对以上现象作了简要分析及阐述,并提出了“物流、快递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能还将进一步释放”的观点。

李建斌教授观点

▲李建斌教授

物流和快递业不仅是集装卸、运输、配送、储存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服务性行业,也是适应经济全球化和市场竞争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在保证产业链顺畅联通、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增加就业机会、刺激内需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未来,物流、快递行业将会加快向智能化、无人化方向发展,进一步促进经济增长。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