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01 08:04 浏览量: 2553

华侨大学2022年

新年贺词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在这辞旧迎新、一元复始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海内外董事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过去一年,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一年。全体华大人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校办学实力和海内外影响力持续提升。

回首去岁,华大人拼搏的身影和奋斗的足迹依然历历在目。一年来,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有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顺利召开第六次党代会,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显现。我们坚持固本强基、潜心育人,新增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26个专业入选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3个项目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国情教育“华大模式”获教育部肯定,“互联网+”大赛创历史最好成绩,美育案例获全国高校优秀案例一等奖,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明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我们坚持创新引领、锐意进取,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教育部哲社重大课题实现零的突破,首次获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立项,在《自然》《中国社会科学》发表高水平论文,1人获评福建省特级后备人才,科研创新能力更上层楼,高质量内涵发展步伐加快。我们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获批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海外新声代”工作室获中央网信办、全国青联重点立项,“华文星火”18支团队开展海外传播实践,编写3本通识课教材,制发短视频2558期,创新形式讲好中国故事,服务统战侨务工作扎实推进,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蹄疾步稳。我们坚持服务地方、担当作为,建设金砖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举办“千企千村行”活动,开展与泉州市、重庆市战略合作,助力泉州申遗成功,推进4地定点帮扶,校地合作硕果累累,服务乡村振兴佳绩频传。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每一位华大人的不懈奋斗和无私奉献。在此,我们为了不起的华大人点赞,更表达衷心的感谢!

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2022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第六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描绘了学校今后发展的精彩蓝图和美好愿景,我们唯有坚定不移走下去,抓紧每一天时间、干好每一件实事,才能把蓝图变成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学校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祝愿各位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徐西鹏

校 长 吴剑平

2022年1月1日

往期回顾

2021年华侨大学十大新闻揭晓!用这场音乐会,辞旧迎新!他,最美辅导员!华大的留学生“主播们”,这样看福建!登陆华大“文明星球”,这些事请注意!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