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万千祝福送给最敬爱的您!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10 10:20 浏览量: 2835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在我们每个人的求知路途上

Ta给过我们无数的启迪与智慧

让我们在生活的激流中学会航行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

——老师

今天

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相信每个人

都有许多话想对自己的老师说

先一起随官微君的镜头

看看给老师们的小惊喜

很荣幸遇到一个有趣的灵魂

@小米粒

林栋梁老师,感谢您的细心教导,把那些相对于我而言枯燥繁复的现代文学变得生动而充满吸引力。

很荣幸遇到一个有趣的灵魂,带领我们在文学的海洋中遨游并且安全“上岸”。

虽然仅仅相处一年,却令我怀念至今。

2班小米粒们永远爱您。

在您的讲述中那些古老的文字被拂去尘埃

@徐悦恺

一个讲义夹,一个黑色的布包,每一节外国文学课出场总少不了它们。刘少勤老师总是用虔诚的目光和深情的语调领着我们与先哲对话。

老师,还记得去年的教师节正值外国文学开课的时候,第一节您什么也没带,但却带我们领略广袤的文学世界。在跋涉学术之巅的途中,如果没有作为引路人的您,我即使有再多的勇气也无法征服那奇峻的高峰。奥林匹斯山的奇幻、荷马史诗的宏伟、哈姆雷特的深邃,在您深情的讲述中那些古老的文字被拂去尘埃,使之重放光彩。

匆匆一别又是一年的教师节,或许在漫长的求知生涯中这门课不过是倏尔即逝的流星,但老师您给的教诲却使我受益一生。

一袭旗袍,一方笔墨,娓娓道来

@崔超颖

朱媞媞老师十分优雅,一袭旗袍,一方笔墨,在课堂上讲课时也将知识娓娓道来,会照顾到每一位学生,是一位真正负责任的老师。

在采访老师的时候,她特别温柔,特别和蔼,结束后还送了我糖果,让我不要紧张。要形容老师,我想说“浪漫至死不渝,优雅永不过时”。

她的课总有一种博览世界的感觉

@刘欣瑶

孙祎妮老师是我进入大学以来最先接触到的老师。她很专业,授课内容涵盖了很多层面,基础知识和拓展内容都能讲解清楚,她的课总有一种博览世界的感觉。

我最喜欢老师那种亲切感,对待学生如同对待自己的弟弟妹妹一般友好热情。圣诞节的时候,她特意给我们带了礼物,跟我们讲她在台湾求学的所见所闻。在平常偶遇也会跟我们打招呼,和我们聊聊日常。孙老师总让我觉得我们之间的相处更胜于一般的师生关系,反倒是像朋友,或者说无话不谈的挚交。

人生得意半山故,恩师教诲一生行。希望孙老师所行皆坦途,万事可顺意。

幽默风趣,博览中外

@肖静雯

肖航老师作为我们的班主任,经常用自身经历鼓励、引导我们,为我们以后的职业发展方向提供指引;而且,在关心我们学习情况的同时重视体育运动,以求促进我们身心的健康发展。作为任课老师,上课幽默风趣,博览中外,很大程度上扩展了我们的知识面。

希望肖老师身体能越来越好,太极和瑜伽越来越炉火纯青,在学术上也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做不老的少年!

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

@董震旦

张骏老师给我们讲授经济法学以及法学写作等课程。他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颇为丰富的学术研究成果以及在其研究领域之权威深深打动了我。

正因为如此,我投身于张老师门下,开始一段难忘的学术之旅。张老师平日里平易近人,对门下的弟子关怀备至。他经常会邀请我们去办公室聊学习聊人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我们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老师从来不批评我们,只会鼓励我们要做得更好。

张老师除了有令人敬佩的学术素养、亲切随和的性格特点外,还有令人佩服的篮球技巧,和张老师单挑真心不是他对手。总之,能成为张老师的学生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

朝沐杏雨,终身念师恩,您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您似一盏灯,为我们照亮前程。谢谢您,张老师,教师节快乐,顺祝教祺。

在这次疫情中,老师帮了我很多

@匿名

何源老师是我们学院的辅导员,虽然我跟何老师没有见过几次面,可能在校园中相遇都不太认识彼此,但在这次疫情中,何老师帮了我很多。

尤其是临近开学,我因为疫情封城要暂缓返校。老师一直和我保持联系,缓解我不能按时返校,害怕错过选课、落后课程的焦虑心理。我真的很感谢何老师。

对数学严谨,对所有同学倾囊尽授

@周裳雪

喜欢梁小花老师的理由有很多很多,相信所有听过梁老师课的同学都能体会到她的温柔与尽责。不仅如此,老师在平日的教学中始终以微笑面对大家,对数学的严谨以及对所有同学的倾囊尽授使她站在讲台上永远热情激昂。

从前我对数学的学习一向一知半解甚至恐惧,而老师对数学的热情让我明白了热爱可以冲破许多阻碍,恐惧不足为惧。

今天是教师节,我想对梁老师说,老师,好久不见啦。我们班所有的同学都很想念您也很喜欢您!我们有好好听您的建议在学习的时候也参加课外锻炼,而且我们合理猜测您现在也一定是那个最热爱运动的数学人吧哈哈哈哈。

2020级旅游管理类一班在这里一起祝福您教师节快乐,一直快快乐乐!

让师生处于一个平等对话、互相学习的位置

@今天你图画了吗

大一的时候钟祺老师教我们设计课,对钟老师的初印象是教学认真负责,后来更发现老师十分好学。

钟老师经常向我们请教课外软件使用方面问题,所谓“教学相长”。让师生处于一个平等对话、互相学习的位置,这或许也是大学的最吸引人之处吧。

钟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常常体现自己对于知识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对人生的态度。我记得很深的一句话是“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如此你才能渐渐悦纳自己,人只有与自己和睦,才能与他人和睦。”

老师的耐心和严谨让我由衷的尊敬

@匿名

常旭旻老师教授西方哲学史。他的上课风格自然而随性,课堂的气氛总是热烈活泼。然而并不代表上他的课非常轻松!事实上,为了回应课堂上的互动,我们必须课前阅读中英文数十页文献并为课堂报告做准备。

虽然紧张,但是这种授课方式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何为“严谨治学” 。在上学期时,为了解决文献阅读中的问题,我与老师通过邮件交流了数次,老师的耐心和严谨让我由衷的尊敬,使我不再害怕与老师交流,也让我对学术产生了极大兴趣。

授课形式新颖、风趣

@歪热达不溜

张钟鑫老师讲授政管学院的公共危机管理,讲课风格非常幽默、有趣,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还记得是大一的第一次课,老师笑着走进来与我们打招呼。他的课堂采用分组形式讨论问题,借用电影片段来深化问题,课堂氛围异常活跃和积极。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更加熟悉,对大学环境也更加喜爱。

老师

我还能清楚地记得您课堂上鼓励的眼神

您用无声的言语点燃了我心中的火

您的每一句教诲都让人念念不忘

曾经听得耳朵起茧的话

如今想来,却甚是怀念

老师

感谢您,在我最无助的时候送来了指引的灯火

感谢您,让我知道努力和坚持原来这么重要

感谢您如此精彩耀眼

愿意做我们平淡岁月的星辰

在学习和成长的路上

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老师

有的似长辈、有的似朋友

他们是引路人,也是陪伴者

感谢的话太多太多

千言万语道不尽一段师恩

那么就在今天,对全体老师

让我们献上一句最真挚的祝福

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

老师,您辛苦了!

- 华侨大学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

素材来源于 HQUer

素材整理:徐悦恺 董越甲董安棋陈睿捷彭海静

视频:李君豪 张佳蕊 芦晓蓓 高琳 郭馨予 严紫薇 尹绍铭 张为健 侯斌

海报:吴江辉

文字:徐悦恺 董越甲

编辑:杨建云 蔡君韬

责任编辑:蔡君韬 刘沛

审校:张为健

监制:吴江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